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坚盾利矛尽在马刺掌握 活塞活不了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说上一次马刺赢球是得益于防守,那么这一次他们又加上了进攻。昨天,主场作战的马刺在总决赛第二场中以97比76再次战胜活塞。这场失利比上一场更令卫冕冠军难堪,他们在48分钟里从未取得过领先,最多时落后达23分。

  连续两场比赛,阿根廷人吉诺比利都是圣安东尼奥的英雄,他昨天总共只投失两球,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还为队友创造了7次得分机会。吉诺比利赛后说:“我们知道自己的
能力,知道如何打出自己的优势,也知道自己的球队有多么优秀。”

  马刺当家球星邓肯为这场胜利贡献了18分、11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他的队友们总共投进11个三分球,活塞却连一个三分球也没投进。邓肯说:“我们本来就是在大赛中发挥稳定的球队,当我们像今天这样得分时,确实很少有哪个对手能战胜我们。”

  与上一场比赛一样,活塞在下半场试图扭转局势,但他们的反扑被马刺无情扼杀,主帅拉里·布朗也因过于激动而领到一次技术犯规。目前活塞的卫冕前景实在不容乐观,在NBA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输掉总决赛头两场后成功逆转。

  布朗一贯宣扬“正确的打球方式”,昨天他的主张被对手全盘吸纳。马刺在比赛中传球积极,防守卖力,随时都给活塞一种压迫感。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我对球员们对待上一场胜利的方式相当满意。在赢得总决赛揭幕战后,任何人在下意识里都会有一种满足感,这会让赢得第二场比赛变得更加困难。”

  马刺的均衡在小前锋布鲁斯·鲍温身上得到了最典型的体现,这位“防守专家”继续让活塞头号得分手理查德·汉密尔顿碌碌无为,同时他也在进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远投能力,为马刺添上15分。投进4个三分球的鲍温表示:“能投进那么多三分球总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在鲍温的防守下,汉密尔顿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3.3%,远远低于他44%的常规赛投篮命中率。波波维奇这样评价鲍温的表现:“他最大的骄傲就是让某个对手动弹不得,今晚他不但做到了这一点,还为我们的进攻作出了贡献。”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