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王子难防吉诺比利 普林斯:想成功就得接受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那双超长的手臂让普林斯走路的姿势看起来很颓丧,事实上他也有理由颓丧。在近两轮系列赛中,“小王子”普林斯的自信受到极大的挑战,他是活塞的外线防守专家,可以让科沃、斯蒂芬·杰克逊甚至是雷吉·米勒这样的对手窒息,不幸的是他最近遇到的对手是韦德和吉诺比利。

  “季后赛的每轮比赛都会比前一轮难打,这种感觉我去年也有过。”普林斯说。与
去年不同的是,韦德和吉诺比利都是速度极快的突破型球员,而普林斯的身高和长臂更适合防守外线投手。在东部决赛中,活塞曾改用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林德塞·亨特防守韦德,现在吉诺比利已连续两场砍下全场最高分,类似的防守调整势在必行。

  这种调整无异于宣布普林斯防守失败,不过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活塞主帅拉里·布朗也顾不上照顾球员的情绪了。布朗说:“吉诺比利体格健壮,速度也快,像普林斯这种身高2.06米的高个外线球员想要防死他确实相当困难。”

  普林斯的体能也是布朗心头的隐忧。常规赛期间,普林斯是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总共打了3039分钟。在季后赛里,普林斯平均每场要为活塞打41分钟。对自己的体能普林斯表示:“我是有点累,但是又有哪个活塞球员不累呢?我们还没有精疲力尽,尤其是在休息过两天之后。”

  布朗表示,他今后在对吉诺比利的防守中将更多地采用包夹协防,普林斯依旧可以在其中起到作用。布朗说:“单独防守吉诺比利对普林斯来说也许是太吃力了,我希望我们能在进攻中得到补偿。最近两场比赛我们的进攻都不太顺利,我始终相信良好的防守是进攻的保障。”

  在昨天的比赛中,普林斯的进攻也遇到了麻烦,他全场7投1中只得到3分。普林斯知道,活塞的卫冕希望有一部分维系在自己身上,他表示:“这对我不是压力,而是挑战。为了球队的胜利,我必须面对这样的挑战。如果我把挑战当作压力,永远也不会取得成功。”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普林斯新闻 全部小王子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