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世青赛·中国VS乌克兰 国青:我们要拿小组第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荷兰世青赛·中国VS乌克兰国青:我们要拿小组第一(图)
结束训练后的国青球员三三两两,很是放松。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首战拿下小组种子队,国青队已经悄悄将目标由原来的小组出线变成力争小组第一。昨天,中方教练组成员向记者透露,克劳琛已经尝到了防守反击的甜头,而上级领导也颇为认可首战的阵容,因此,今晚与乌克兰一役,国青队将做到阵型、主力、策略三不变。

  “下一场再拿下乌克兰队,我们就是小组第一了。”中土之战刚刚结束的时候,不少球员跟记者聊天时就满怀憧憬地想着这件事。然而,到昨天球队教练组开会时,这个目标已经被确定下来:“把对乌克兰这场球当决赛来打,先当上小组第一再说。”按照世青赛的规则,如果小组最后积分出现相同的情况,将比较积分相同球队之间的积分,也就是说,只要这场比赛战胜乌克兰队,即使最后一战与巴拿马队的比赛失利,国青队仍然能拿到小组第一。

  第一场与土耳其一战,低姿态的中国队是利用合理的防守反击战术赢得最终胜利的。在赛后代表团内部作总结的时候,包括克劳琛以及足协领导都对这种策略以及场上用人表示肯定。因此,对于这场与乌克兰队的关键一战,克劳琛也明确表示,强调防守反击的策略,先发主力以及442这种稳固的阵型都将保持不变。

  预计首发

  门将:杨程

  后卫:郑涛、冯霄霆、赵铭、谭望嵩

  前卫:卢琳、周海滨、崔鹏、陈涛

  前锋:郜林、朱挺

  对手动态

  乌克兰骄兵来袭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中国队一举射落土耳其队,这样的结果几乎让人忽视了乌克兰队。事实上,首轮过后,这个小组中排名第一的恰恰就是这支欧洲新贵。昨天,乌克兰队主帅米海利琴科表示:“对中国队了如指掌,胜利将属于乌克兰。”

  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邀请赛上,国青队曾与这支乌克兰青年队交手。当时国青队在大雨中以1比2失利。世青赛首轮,国青队教练组也在现场看了乌克兰队的表现。他们在随后递交的报告中就写道:“乌克兰队的进攻很有威胁,8号阿列夫、10号米列夫斯基能力很突出,尤其是10号的核心作用很明显。”而昨天乌克兰队主帅米海利琴科也对记者说:“中国队首战获胜在预料之中。但我们有很出色的球员,我有很多击败中国队的办法,胜利会属于乌克兰。”

  球员太得意 领导很生气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战胜土耳其队后的欢乐,让国青队这些小伙子们有点得意忘形。两天来的散漫终于让团长杨一民生气了,昨天球队的晚餐上,杨一民非常严肃地宣布:庆祝到此为止,该收收心了。

  不管是职业队,还是国家队,获胜后的管理轻松、任由球员庆祝已经是不成文的惯例。而在这支国青队身上,也确实在战胜土耳其队之后有所表现:队员频频遛到大堂与记者们聊天,三五成群地出来上网……考虑到适当地给球员放松,教练组也多少有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在正常训练开始之后,球员仍然是这种表现,就难免让球队管理层生气了。

  昨天训练之后,回到酒店的球员们仍然与各自相熟的记者聊天,这时几名助理教练就用非常严厉的口气催促队员:“别老在这儿站着,赶紧回去洗澡换衣服!”而晚上7时30分开始的晚餐上,杨一民就开始严肃地训话:“庆祝就到此为止!不要因为赢了土耳其队就这么得意洋洋,从现在开始,每个人都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跟乌克兰的比赛上。我们从来没说过土耳其就是最强的对手,不是战胜土耳其就出线了。”就在当天晚上,首战大捷之后发给球员的手机,又被球队重新收了回去。

  团领导的训话确实起到了作用,记者发稿时,酒店大堂里已经鲜见球员的身影,而偶尔出来的球员也不敢再多作停留,只能小心谨慎地说:“不敢让领导看见,不然该挨批评了,等比赛完了之后再说。”

  记者手记

  中国记者单挑荷兰国脚

  到荷兰之后,一直还没有机会完完整整地看过国青队的训练,而就在昨天前往国青训练场地的时候,记者不仅亲身感受了荷兰足球环境的优越,更是意外地与前荷兰国脚范沃森邂逅。

  说实话,国青队的训练实在没什么好看。反而是球队的训练地——DEBILT俱乐部的环境更吸引记者,虽说只是一个业余俱乐部,但这里的场地绝对比得上任何一个中超俱乐部。而在每个场地之间,多是以树林相隔,有林间小道相连。荷兰遍地是草坪,这是记者早已见到的事实,但一个业余俱乐部能够有这么专业而且优雅的训练场,荷兰的足球环境不禁让人感慨。

  感慨之余,中国记者们还跟另外一块场地上训练的DEBILT俱乐部预备队打了一场友谊赛,结果穿着随便的中国记者队以6比0胜出。比赛没什么好说,毕竟对手太业余,倒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句话惊呆了记者:“这个队伍的教练是博格坎普在荷兰国家队里的师兄范沃森,他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

  比赛之后,范沃森邀请中国记者跟他比起了罚点球,当然,这一回教练是给队员好好出了一口气的,他的射门又刁又狠,记者的射门却轻松被门将得到。心情愉快的范沃森非常配合地跟记者聊起了世青赛,他说自己看过国青队的训练,也知道他们在首场比赛就赢了种子队,“希望你们能一直留在荷兰,直到决赛!”范沃森倒也真会说人爱听的话。郭梁

  后方追踪

  闫相闯昨回到北京——落选是因得罪德方教练

  信报讯(记者孙玮)闫相闯回来了,带着无尽的遗憾。足协给出的落选原因是他有500度的近视,而闫相闯则说,“我得罪了德方助教。”

  昨天中午回到北京的闫相闯,一下飞机就被中国足协的官员接走吃午饭,在和王寿挺一道享受了“最后的午餐”之后,闫相闯与中青队彻底说再见。“两个月没吃中餐了,中午那顿却食之无味。”18岁的少年尽力掩饰着自己的失望和遗憾,但哪里掩饰得住。

  沈祥福看见闫相闯,并没有说太多,“先好好休息,别的明天再说。”不用训练,躲在房间里的闫相闯却睡不着。等现代队下午的训练一结束,闫相闯立刻叫上自己的好朋友杜文辉,跑到东直门吃饭,显然他是害怕寂寞了,他不想再脱离在一支球队之外。

  “还是自己的实力不够吧,这次去德国自己也学到不少东西。”多少有点言不由衷的意味。记者一追问,闫相闯说了实话,“其实是和德方的助教有一点误会,克劳琛对我有了看法,要不我应该可以留下。”这话是闫相闯自己说的,而在此之前,中青队的队友也曾多次替他打抱不平。

  至于近视眼不适合晚间比赛的说法,闫相闯不想辩驳。但去年他受伤前在联赛中的那个进球,踢的就是夜场。今年闫相闯去德国前只打了两场联赛,贡献3个助攻,他的突破在中超鲜有人能抵挡,但这样特点鲜明的球员,却踢不上世青赛。

  “手指的伤问题不大,我想比赛,最好这周六沈指就派我上场。”闫相闯已经被憋疯了。

  球队动态

  球员吃饭成问题

  据新华社电国际足联不肯出钱导致参加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中国队每天主要以“机米”之类的食品填饱肚子。

  中青队领队冯剑明说:“国际足联给本届世青赛的拨款不多,当地组委会也是本着给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原则,提供的饮食非常一般。午餐只有一个菜,米饭的颗粒还比较生硬,就是国内说的那种机米。也有一些面团之类的东西,感觉比较糟糕。另外,食品也较油腻,不适合我们东方人的胃口。”

  中青队刚到乌德勒支时,有6名球员因无法适应这类食品而闹起了肚子。现在所有球员都要在队医的严格监视下进食,绝对不敢乱吃那些种类少得可怜的食品,也不能喝那些带汽的饮料。

  铁腰王洪亮复出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首战土耳其无法上场,看台上的王洪亮心里直痒痒,今晚,王洪亮将解禁复出,国青队的后腰位置也将会因此有了更多的变化。

  由于去年亚青赛决赛中的红牌,王洪亮不幸错过了首场与土耳其队的关键一战。而在昨天的训练当中,参加正常训练的替补球员们就数王洪亮最积极。“王洪亮主力上场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会跟赵旭日一样作为下半时战术变化的重要棋子。”一位中方教练对记者说:“如果我们落后,会派上赵旭日去进攻,如果我们领先,王洪亮在后腰位置的防守将起到很大作用。”这位教练还介绍说,像上一场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就不会先换董方卓上了,而会是王洪亮。

  足协将与法国合作

  信报乌德勒支专讯(特派记者郭梁)日前从足协传出消息,在未来三年备战08奥运会的过程中,由国青队升级而成的国奥队将不再留德长期集训,而是采取在法国短期集训的方式。

  据了解,相比德方提供的相对较弱的师资力量,法方尽管没有像德方一样提供长期集训的条件,为球队配备的技术力量明显要好于德方。

  不过,中国足协与德国方面的合作也不会终止,今年参加完世少赛的U17队伍会集中前往德国。实际上,就如同当初率领的08奥运之星队一样,克劳琛仍然还是带二队的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