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晏紫任务 学会说话学会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有些奇怪的是,在中国出征这次法网的五名女队员中,最不出名的晏紫竟也是最受人欢迎的一个。

  在这场她和郑洁的双打比赛后,国内来的球迷团在看台上高喊:“晏紫,别气馁;晏紫,笑一个。”记者们也对她情有独钟,四川来的一个记者说:“她不懂得在镜头面前要微笑,她和你说话的时候紧张到几乎敷衍。但这就是晏紫,她一点都没有学会世故。”

  晏紫这个名字,似乎从来都是为了配合郑洁而出现的。两个人的组合,她不是主角。她太纤细瘦弱,在单打上完全没有发展的空间,所以她和郑洁的收入也和她们的名气一样相差悬殊。也许是因了郑洁的缘故,晏紫平时是不愿说话的。“问郑洁吧。”她僵硬的脸部表情透露给你的是这样一个信息。

  不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也多少让她有些自卑,便更是尽可能减少在公开场合说话的次数。即使要说,晏紫也更习惯只聊比赛。试图和她谈谈生活,却总仿佛敲不开那扇门似的。

  “不打球的时候做些什么呢?”“就听音乐玩电脑。”回答有些敷衍,表情更是局促。她还是更愿意和陌生人在网上聊聊,这个时候她才学会释放自己。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