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再遭逆转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战荣)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昨天凌晨结束,结果中国女排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之下,最终被巴西女排连扳三局最终以2:3告负,仅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不错,刘亚男的背飞和周苏红的两次扣球使得中国队以3:0领先。随后巴西女排开始反击,但整个比赛的节奏依旧在中国队的掌握之下,最终中国女排
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巴西队状态有所好转,双方的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中国队的几次失误让巴西队5:3将比分反超,不过中国女排马蕴雯的扣球紧紧将比分咬住,两队从16平一直战到24平,关键时刻巴西队的发球失误和张萍的跳发得分才让中国女排以26:24再下一城。

  然而进入第三局之后,巴西队却突然发力,双方比分一直战到了7平,随后中国队利用快攻将比分反超为11:8领先。但是巴西队并没有放弃,她们很快又将比分追上,并和中国队战成了30平,关键时刻巴西队的反攻和杨昊的扣球失误使得巴西女排以32:30艰难扳回一局。

  第四局士气大振,3平之后谢拉的扣球、楚金玲和马蕴雯的失误、法比亚娜的调整攻和帕乌拉的扣球连得5分使得巴西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巴西队打的比较顺利,最终她们以25:15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很快就以6:3领先。但是顽强的巴西队没有放弃比赛,他们和中国队战成了18平,巴西队谢拉的反击使得巴西女排以20:18获胜,从而以3:2战胜中国夺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