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没机会拉住吉诺比利 终结者之争鲍文完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32 新京报
  在拉里·布朗手下,活塞最近两个赛季在季后赛中5次在总比分上落后,但每次他们都能在下场比赛中赢球。去年的网队和步行者、今年的步行者和热火,都曾经在大比分上领先,但最后都成了活塞的手下败将。但昨天,这一切没有重演,活塞以0比2在总决赛中落后,而历史告诉我们:在过去58年的总决赛中,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超的案例不过两个,正像拉里·布朗所说:“我们想卫冕,必须有点运气和奇迹才行。”
活塞没机会拉住吉诺比利终结者之争鲍文完胜(组图)
  能在SBC中心夺走邓肯的风头,有望斩获MVP的吉诺比利更想让身后的冠军字样变成手中的冠军奖杯。
活塞没机会拉住吉诺比利终结者之争鲍文完胜(组图)
调兵遣将仍无济于事,老布朗也变成了“待宰的羔羊”。

  本报讯 昨天的SBC中心,马刺以97比76再次让活塞俯首称臣,在大比分上以2比0领先,第三场将回到底特律进行。

  活塞延续马努噩梦

  和首场总决赛一样,昨天,马努·吉诺比利又成了老布朗和活塞的噩梦,他一次次的突破造成了活塞一次次的犯规;他的另外一个本事是全场飞奔,除了全场最高的27分之外,他还得到7次助攻和3次抢断。赛后,布朗说:“有几次他跑到我面前,我真想把他拉住,但还没等我想好,他就已经消失了。”

  有人说首场比赛,吉诺比利的神勇发挥源于活塞对他的轻视,但昨天,活塞还是没有找到防守阿根廷人的办法。

  而且吉诺比利得了27分,但他只出手8次。从首场比赛的下半场到昨天的第三节,吉诺比利只投丢了一个离篮圈40英尺远的压哨三分。

  当吉诺比利在第四节被换下时,SBC中心的全体球迷起立高喊:“MVP、MVP……”———过去,这只是属于邓肯的荣誉。谈及此,吉诺比利说:“这确实非常惬意,但这不是我现在的首要目标。我现在想的就是自己能打好球,同时让队友变得更好。“

  老布朗不找借口

  其实吉诺比利的队友确实也没闲着,邓肯18分和11个篮板,鲍文15分,霍里和帕克也都贡献了12分;而活塞阵中,替补大前锋麦克代斯的15分居然是全队最高。拉希德·华莱士听从教练和队友的劝说,增加了出手次数,但12投仅5中拿下11分。在球场的另外一侧,活塞的防守也缺乏足够的威慑力:全场比赛,他们的封盖一共只有两次,而本·华莱士个人在季后赛场均就能贡献2.1次封盖!

  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表扬了队员的表现:“所有人都打得很好,能在总决赛赢20分,这说明了一切。霍利看起来就像只有二十六七岁,我指的是他的防守(霍利拿下6个篮板4次抢断和1次盖帽)。实际上,每个人在这方面都很出色。”

  而布朗则把最后的希望留给了奥本山宫:“马刺展现了全联盟最好的防守,而且他们的进攻好像就是像在练习一样,我们的失败没有任何借口。现在,我惟一的希望就是,回到主场时我们能打得好一些。”

  总决赛花絮

  宠物比孩子金贵

  在SBC中心有很多卖纪念品的摊位,你可以花上22美元给你的狗买一个印有马刺标志的狗食盆,也可以花上7美元给孩子买一个印有邓肯或者吉诺比利形象的奶瓶。这样的对比再次说明,你在宠物身上花的钱,往往比花在孩子身上的还多。

  忠诚的大妈级球迷

  凯·霍华德和巴巴拉·博登都已经作了祖母,不过这并不妨碍她们成为马刺的忠实球迷,昨天,SBC中心的大屏幕特别播放了她们高喊“我爱马刺”的镜头。自从1999年以来,凯和巴巴拉没有错过马刺任何一场主场比赛。

  乐队欢迎球迷

  来现场观看第二场总决赛的球迷肯定会非常吃惊,因为有一支乐队在电梯门口等着他们,并为演奏歌唱。这是一支由10人组成的墨西哥流浪乐队,他们也都是马刺的球迷。

  补篮

  终结者之争,鲍文完胜普林斯

  从某些角度上说,2005年的总决赛,是全联盟两位伟大“终结者”的传奇:活塞队的普林斯和马刺队的鲍文,他们都被称为摇摆人终结者,他们都是全联盟最优秀的防守专家,鲍文进入最佳防守第一队,普林斯当选最佳防守第二阵容。从总决赛的情况看来,这个排名确实合乎情理,两场比赛下来,鲍文完胜普林斯。

  活塞和马刺进军总决赛之路都不平坦,他们的对手都有非常优秀的得分手,其中普林斯先后负责防守伊古奥达拉、史蒂芬·杰克逊和韦德,鲍文的对手分别是安东尼、雷·阿伦和马里昂,他们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总决赛,普林斯对位吉诺比利,阿根廷人被称为前两场比赛的MVP,而鲍文的防守对象是号称马拉松运动员的汉密尔顿,在他的防守下,后者两场比赛平均只得14分,比在东部决赛中少了9.8分;同时,汉密尔顿两场比赛只得到5次罚篮机会,难怪昨天他会因为顶撞裁判丹尼·克劳福德,吃了一个技术犯规,用北卡校队主帅罗伊·威廉姆斯的话说:“无论布鲁斯(鲍文)盯谁,那个人肯定会发疯。“而汉密尔顿在首场比赛之后也不得不承认:“在防守上,鲍文总是用110%的力量。”

  似乎故意为了证明汉密尔顿的错误,昨天的鲍文开始发挥他的进攻威力,他在三分线外8投4中,得到15分,巧的是,他的得分刚好比汉密尔顿多1分。看着鲍文投中一个又一个的三分,吉诺比利和邓肯大笑着击掌相庆,吉诺比利赛后说:“布鲁斯(鲍文)实在太不可思议了,我想不出其他词来形容他。”

  看到鲍文的表现,圣安东尼奥的媒体开始为他鸣不平:“看到这样的比赛,你应该知道,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应该是谁。本·华莱士凭借他NFL球员一般的身体占了不少便宜,但如果论防守技术,布鲁斯·鲍文是全联盟最好的。”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管维佳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