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擅雨战水球 体能不占优势--中青队赛前全是坏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9 东方早报

  虑:雨战水球

  2比1胜土耳其后,阳光灿烂的日子忽然和中青队不辞而别。中国队昨天下午还被阳光送到了荷乙DEBUILT俱乐部最舒适的训练场上,但天公不作美,阵雨紧随凉风突袭中青队的训练场。为了防止队员淋雨而被冻感冒,随队督训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暂停了德国老头浓厚的训练兴致,要求全体队员跑上大巴。

  当地天气预报显示,霏霏阴雨将持续一个星期,期间整个荷兰的气温也将下降至10摄氏度左右。加上可能产生的7~8级的大风,中国队的备战思路完全被天气所摧残。赛前的针对性训练效果不佳,气温骤然下降10多摄氏度又使队员一下难以适应。而如果比赛在雨中进行,中青队又将面临新的难题。而相对于处在高纬度的乌克兰队来说,气温的变化和水球则有利无害。

  忧:体能控球

  中青队首战便暴露出体能不足的弱点,左前卫卢琳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出现了抽筋现象。克劳琛不得已将董方卓换上场打起了左前卫,但收效不佳,反倒被土耳其队在左路大做文章,差点功亏一篑。锋线上也存在体能不足的情况,朱挺和郜林在土耳其队后卫的逼抢下身体一时难以适应。

  由于饮食习惯,中青队在Mit-land并没有得到最好的营养恢复。加上队伍的恢复手段也比较单一,所以首轮拼下土耳其造成体力透支的情况下再与乌克兰人周旋,国青队很难占到便宜。第一轮比赛,国青队只有41%的控球率,而乌克兰在与技术见长的巴拿马队的比赛中控球率高达56%。何况乌克兰人对巴拿马的比赛中就已经显示出超出一筹的身体优势,所以届时中青队极有可能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

  烦:黄牌伤病

  首场赢球的代价是4张黄牌和郜林受伤,同时董方卓和朱挺也伤势加重。纵然获胜,黄牌和伤病又给了中国队一堆烦恼。后防线上的黄牌问题严重,左后卫谭望嵩和后腰崔鹏身染黄牌使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有所顾虑。因为再染黄牌他们将与巴拿马的比赛告别,届时不能在乌克兰身上拿分,对阵巴拿马又是一场恶战。多人染黄还暴露出国青队员适应性慢的特点,同时对FIFA新规则的理解还不够深,而锋线两员大将的伤病又将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新的难题。

  叹:气氛安保

  与土耳其的比赛成了客场比赛,中国球迷虽然拥有一定人数,但根本无法和对手抗衡。现在对阵乌克兰,中青队还将遇到相同的问题。同时由于安保不力,中国队员的安全问题也受到一定的质疑。

  战后欧洲重建,大批东欧移民涌入荷兰。虽然乌德勒支的乌克兰人不多,但乌克兰人在整个荷兰拥有一定的人数。对巴拿马的比赛,数千乌克兰人出现在看台上,而对中国队的重要比赛,乌克兰球迷肯定将超过中国球迷,中青队可能又无法避免“客场”作战的尴尬。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