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毕业了 就惦记散伙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8 东方体育日报
毕业了就惦记散伙饭(图)
高军很享受悠闲自在的大学生活

  2001年9月到2005年6月,这四年大学生活是高军有生以来过得最悠闲自在的日子。每天穿行在被高大梧桐树浓荫覆盖的校园,和每个普通学生一样偶尔在上课的时候看着窗外发会呆,中午的时候挤去人山人海的食堂吃饭,空闲的时候还能在宿舍蒙头睡一个下午。“通常我下午是要去华理工乒乓球俱乐部练球的,不过要是哪天我跟教练说只想睡觉不想练球,教练也会爽快地允许我回宿舍休息。”

  在这个远离市区的地方,高军每天都很开心地和一群比自己小十多岁的“小朋友”相处。“在上海我认识的人不多,除了偶尔见几个老朋友,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学校或者学校附近。”大家有空的时候,高军便会带上一群同学开开心心地出去吃饭,埋单的自然是高军,“他们平时都挺尊敬我的,有叫我姐的,还有叫我阿姨的。”

  对于大四学生来说,6月是告别的季节,毕业论文、散伙饭、最后的相聚还有离别的忧伤构成了忙碌生活的全部。但高军却因为忙着打接踵而至的比赛而无法兼顾那一系列繁琐却弥足珍贵的毕业程序。“本来过几天我们班要吃散伙饭的,可惜我后天就要去打台北公开赛,没办法参加了。”高军一脸遗憾,“不过我已经问好了我们全系吃散伙饭的时间,我一定要去的。”

  四年时间转眼而过,高军却从中收获良多。6岁开始学打球,12岁入选河北省队,17岁入选国家队并在里面呆了8年,后来又辗转美国,高军直到32岁才在上海西南端的这个并不算很大的校园里体会到了另一种人生。“在国家队的时候,每天就是练球、吃饭、睡觉,过的是世外桃源的日子。而来到学校后,要接触截然不同的人和事,在这里我接触了社会,也增加了对社会的了解。”让高军感到幸福的是,学校里的老师、教练都对她十分照顾,给了她很多帮助和支持。即使高军因为出去比赛而缺课,系里也为她开了一路绿灯,从不在这上面为难她。

  学校的照顾让高军对那里很是留恋,“毕业后我还是先留在学校里练球,打完今年的联赛和其他一系列的比赛再说。”高军说,“我还没跟教练谈过离开的事情,等所有的比赛打完,可以停顿下来的时候再说吧。”

  然而,学校终归只能是高军日后生活的过渡,以后会在哪里,会做什么,向来喜欢顺其自然的高军自己也没有特别明确的想法,不过,她十分肯定地表示,自己不会留在上海。“上海可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啊!”高军笑着说,“我不是上海人,对上海的大环境、小环境都不熟悉。上海又有那么多名人,我的资历可不够。”其实,一直笑称自己没什么追求的高军最大的希望是回到在大连的父母身边多陪陪他们,以弥补从前因为集训而长年不在父母身边的遗憾。“然后我也许会找个小城市,做个乒乓球教练什么的,毕竟小地方对于我来说,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些。”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