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军:淡看得失没有雄心壮志 我这人就是没心没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7 东方体育日报

  跟高军聊天,会发现她是一个很“随便”的人,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怎么着都行”。她笑着说,自己的性格生来就不是争强好胜的那种,从不强迫自己要得到什么,也不大会去计较自己失去了什么。

  “我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没心没肺。”说完这句话,高军自己先大笑了起来,“其实作为一个运动员,输了球确实会难过,我一般难过了一阵子就好了。”她说她始终坚信,
上帝是公平的,一个人的付出总会和他得到的成正比,天赋会占一定的比重,但个人努力始终占第一位,唯一不同的是运气的好坏,运气好的人,可以比较早地得到回报。

  “我就是个运气很好的人。到哪里都有贵人帮我,也很少有人坑我。”从小到大,在不同级别的运动队,甚至在不同的国家,高军的人缘都很好,永远是教练很喜欢的那个孩子。2002年,她和结婚8年的丈夫分道扬镳,正在她心情极为低落、人生处于低谷的时候,老教练张燮林积极地帮她联系学校,推荐她去华理工乒乓球队一边念书,一边打球。在张燮林和华东理工领导的帮助下,高军拿到了奖学金,以留学生的身份在国际贸易系开始了单纯、透明的象牙塔内的生活。

  “以前在国家队那样的环境下,每个队员都视拿到世界冠军为最高的理想和目标。我当然也想拿世界冠军,但我也一直觉得,拿不到世界冠军也没办法,拿不到说明我努力还不够,水平还不够,我不会强求。”

  高军自嘲性格决定了自己是个没什么雄心壮志的人。在美国打球的时候,如果教练在赛前对她说,高军,这个对手很强,你只要赢一局就很不错了,“那么我在比赛中一旦赢了一局,马上就会不自觉地松了劲,最后以1比4输给对手。”这样的队员让美国教练又好气又好笑,这样的情况不止一次地发生,美国教练只好跳着脚大喊:“高军,下次我一定命令你要赢四局!”

  这样的性格来自妈妈的遗传。高军说,父母都是做事很认真的人,她的性格尤其像妈妈。“我妈妈的原则就是做好份内事,其他的差不多就行了。”而爸爸就不是这样,“我爸爸是个很有能力的人,退休了以后,还整天东奔西跑地忙来忙去,我有时候叫他不要赶来赶去在家里休息休息,我爸爸总是说,我还有能力,干嘛不做呢。”高军继承了妈妈的性格,她的妹妹便特别像爸爸,好胜、要强。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军新闻 全部海外乒团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