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纵横八年未输一场球 美国乒坛皇后高军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27 东方体育日报

  也许高军在中国国家队的时候,并不算是“女一号”的级别,但是在美国,她可绝对是“乒坛皇后”,在中国国家队呆了8年的她技术功底深厚,从1996年重新参加比赛开始到2004年,她在美国没有输过一场球,包揽了大大小小无数个冠军。

  就在这种情况下,高军陷入了“树大招风”的困境。“那时候在美国,只要我参加比赛,其他人谁都拿不到第一,所以开始的时候我挺美的。”只是,还没等高军开心很久,
就遭遇了“小人”的暗算。

  “1999年泛美运动会以后,几个人合在一起针对我,因为她们打不过我,觉得我的存在对于她们在美国队里的地位和将来都是个威胁。”于是高军被一纸状书告到了美国奥委会,理由是她成为美国公民还没有完全满三年,没有代表美国参赛的资格。“我向来不愿意跟别人争,性格也比较软弱,本来不想跟她们争,但当时我真觉得特别心寒,大家都是中国人,却要在美国相互斗来斗去。”所幸在美国乒协、奥委会、中国乒协和一些朋友的帮助下,高军打赢了这场官司。

  从此,高军告诉自己要表现得强硬些。“后来我觉得,随她们怎么搞,只要不再影响到我,我就不管了,当然,好脸色也不会给她们。”那几个人看到没办法把高军“搞掉”,只好从“一致对外”变回“内讧”。更令高军感到哭笑不得的是,没过多久,她们居然变敌对为拉拢,主动向高军示好希望能成为“朋友”,更希望高军在比赛中“放水”给她们。“我跟她们说,做朋友可以,但朋友不是这么做的,竞技体育是靠真本事吃饭的。”高军认真地说。

  队友为难她,美国奥委会的官员却十分喜欢高军。当时的高军是美国队里唯一能赢美国乒乓球队最大的对手——加拿大的耿丽娟的,在1999年的泛美运动会上,第一次代表美国队出战的高军果然不负众望地在团体和个人两个项目上赢了耿丽娟。美国奥委会的一名官员在决赛那天推掉了自己所有的工作,专程赶到比赛现场观战。但是从来没看过乒乓球比赛的他连乒乓球怎么样算输、怎么样算赢都不知道,看了大半场以后,他终于发现,高军那边的记分牌翻一次,便是高军得了一分,于是,只要他看到记分牌被裁判翻动,就拼命鼓掌。高军赢下比赛后,这位官员冲上前拍着高军的肩膀说:“天哪,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比赛,太紧张了,我的手心里全是汗。”

  作者: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