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冠军包袱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在昨天的输球已成现实后,主教练陈忠和发火了:“打得真窝囊!球打到后面,我就预感到要输了。3比0的球输掉了,还输成这样子,能不生气吗?”

  在决胜局之前,陈忠和已经怒了,忍不住发火的他冲着队员们数落了一顿。“我看着不舒服,没有一点凶劲!巴西队和意大利队赢我们赢在哪里?就是越战越勇,冲击力十足!再看我们呢,人家凶一点,自己就哆里哆嗦。球不是不可以输,这个时候输球并不是坏事,
输球可以让我们正视自己。但不应该这样输的!”陈忠和毫不掩饰自己的怒火。

  陈忠和不讳言他并没有想到中国女排会接连输给意大利队和巴西队两个老对手:“决胜局我留的主要是老队员。不是我不想给新人机会,的确是她们的心理还没过关,靠她们顶不住。可以说,决胜局是输在经历过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手里,输在了她们的心态变化上。在这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她们想赢怕输。”

  对于未来,陈忠和说:“回去要好好开会讲一讲,新奥运周期,大家都是从零开始,背上奥运冠军的包袱接受对手的轮番冲击,我们吃不消。想要在未来四年取得好成绩,先要找回过去四年的心态。我相信通过全队的总结,及在训练中的强化,中国女排一定会和过去一样充满战斗力。”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