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找回活塞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18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就在球迷们以为第二场比赛会无比惨烈的时候,活塞队却以他们从未想到的一种方式大败。

  从底特律来的蓝领们无法封锁内线,无法控制外线,他们总是慢一拍,他们总是让吉
诺比利击中自己的软肋……而当活塞队和本·华莱士试图让比赛变成“肉搏战”时,马刺队又巧妙地躲开,并用远程大炮和罚球将前者轰得晕头转向。老羞成怒的活塞队随后失去了冷静,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拉里·布朗分别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事实上,拉希德·华莱士也差点领到一次。

  卫冕冠军活塞队从来没有这么落魄过。顺利拿下第二场后,马刺队夺冠的形势大好———根据总决赛历史,仅仅有两支球队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局面下反败为胜。活塞队就好像落入一个深坑,而对手不断往里填土。

  活塞队没有办法爬出来吗?从已经进行的两场比赛看,帕克和吉诺比利的快速进攻和外线进攻让活塞队吃不消,而内线的邓肯同样可以接管比赛,但是他们并非毫无弱点。如果活塞队能够冻结可怕的吉诺比利,减慢比赛的速度,让比赛进入自己的擅长的节奏。他们还是有机会取胜的。

  不过在制定种种战术之前,布朗和比卢普斯必须挺身而出,提升球队的士气。也许活塞队要回家看看上世纪90年代活塞队“坏小子”的经典录像带,找回那种永不放弃的坚韧精神和冰凉到可以杀人的冷静。年轻的活塞队需要找回进攻的感觉,他们在最近两场比赛投失了很多近距离跳投,更多的投篮出手时机选择不当,他们看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卫冕冠军。至少他们不能再让对手打得如此轻松惬意了。

  “我认为,我们没能拿出以往那种战斗意识。”布朗昨日已经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有些气馁,防守上面尤其软弱。”

  而如果活塞队在主场找到感觉拿下第三场,那么情况将有一个大的改观,他们有连续三个主场。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