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活塞错把战术当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18 东方早报

  当两个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好友对阵,将发生什么事?要么,双方乱战一气,最终肌肉更加发达的人取胜;要么,其中一方主动求变,用不常用的一半脑子思考问题,并用类似益智游戏的手法,让对手乖乖就范。昨天,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动用了不常考虑事情的一半脑子,轻松将活塞擒下。

  有时,换个思路想问题,也许会把事情变得更简单点。马刺和活塞第二场比赛就是
这样,波波维奇将马刺战术改成由外线带动内线,邓肯镇守篮下,主要任务是防守,而外面的吉诺比利、鲍文和霍里只要各就各位,抬手等着往篮筐里扔三分就是了,而比赛进程也是按照波波维奇想法来走的。只是,在活塞队努力追赶还有8分时,波波维奇稍微抚慰了一下队员的情绪,并给他们最大的信任,队员也顺利给主帅带来了两连胜。

  但在球场另一边,即将离开活塞帅位的布朗就没考虑那么多,他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坚守原有战术,“努力打球;团结打球;聪明的打球;注重防守;享受乐趣”,活塞更衣室的小黑板上写着这五行字,拉里·布朗说,这是他们最后也是唯一的方法。然而,当看到马刺变换战术时,布朗的脸色立即阴沉下来。之后,就看到两个华莱士哑火了,汉密尔顿和鲍文始终纠缠在一起,比卢普斯和裁判较劲……始终,布朗踩不到马刺的点上,只能看着自己的队员被德州人肆意践踏。

  “我们必须得作出一些改变,回到底特律后,没有太多的机会留给我们了,但是我们必须继续奋斗。”布朗默默地离开了SBC球馆。

  事到如今,写在布朗脸上的就只剩下黑色幽默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