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德友谊 盖过世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10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要给那些为如何复仇而头疼的人找一剂强效阿司匹林,那巴西国家队和勒沃库森队本身就是。”回顾历史,德国队有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输给巴西队的一箭之仇;放眼未来,德国队要在2006年世界杯上问鼎冠军必须过了巴西队这关。但是,巴西队在德国受到的礼遇却是八支参赛球队中最高的。看看两家盘根错节的“姻亲关系”就很容易解释这是为什么。

  巴西队拥有泽·罗伯托、胡安、卢西奥、罗克·儒尼奥尔、吉尔伯托等5名德甲球员,除了东道主队之外,巴西队是拥有德甲球员最多的球队,另外6支球队加起来只有5名德甲球员。

  泽·罗伯托是“老德国”了,他从巴西的葡萄牙人队转来之后,已在德甲打拼了将近10年,还出版了个人德文版传记。他很有可能在下赛季离开拜仁,也许这是他的最后一次德国主场,所以他动情地说:“这将是我的世界杯。”

  罗克·儒尼奥尔还在返回巴西度假之前,用自己的家用摄影机拍了拜尔球场,勒沃库森、科隆的街景,让队友们和佩雷拉先熟悉一下环境。

  还应该提一个人,马塞利尼奥·帕拉伊巴,柏林赫塔队的中锋,他在国家队中被佩雷拉“遗忘”了,但他却是德甲球员自己选出的上赛季最佳球员。

  这次接待巴西队的勒沃库森俱乐部更是在近20年来与巴西足协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从1987年起,当时被称作“勒瓦库增”的勒沃库森就引进了17名巴西球员,其中早的是蒂塔,最近刚签下的是前尤文图斯球员阿斯尔森。勒沃库森队是唯一拥有连续4届巴西国脚的巴西海外球队:1990年的尤尔金霍,1994年的保罗·塞尔吉奥运,1998年的埃莫森,2002年的卢西奥。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友谊,在众多欧洲豪门纷纷谴责巴西队抽调国脚时,勒沃库森队没有半句怨言。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