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明晚开幕 巴西人受追捧阿根廷队遭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09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人的心跳是桑巴的鼓点,简单而快乐;阿根廷人的脉搏是伦巴的节奏,矜持而高雅——就像他们各自的足球,也像他们的行为方式。

  当地时间6月10日,阿根廷队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6月11日,巴西队抵达德国莱茵·美茵机场。晚一天到达的巴西人抢占了各报章的大部分版面,阿根廷人只在机场露了一下脸后就销声匿迹了。似乎谁都忘了在6月9日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阿根廷队刚刚3比1击
败了巴西队。联合会杯两大夺冠热门的高调与低调形成鲜明的反差。也就是在两强的两种姿态中,本届联合会杯将于明晚24时拉开战幕。揭幕战将是阿根廷在科隆迎战突尼斯队。

  巴西人是兵分两路开赴德国的,罗纳尔迪尼奥、卡卡和阿德里亚诺等从圣保罗出发,胡安、吉尔贝托和主教练佩雷拉等从阿雷格里港出发。还在飞行途中,巴西的球星们就开始被球迷所骚扰,因为这是穿梭于巴西与德国之间的航班,所以有很多德国旅客,他们不断闯进商务舱中讨要签名或者要求合影。

  小罗乘坐的班机先于另一路半小时抵达,这段等待时间又成为旅客亲密接触巴西队的好机会。希腊、日本和墨西哥与巴西是前后脚抵达,但是,德国足协秘书长施密特只为巴西队在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也许他忘记了希腊队主教练雷哈格尔是他的同胞。日本队主教练济科只能发表“反戈一击,痛斩巴西”之类的言论来争取出镜率。

  虽然经过了13个小时的越洋飞行,但是德国球迷的热情令巴西人很兴奋,佩雷拉说:“没想到我们受到所有参赛队中最热烈的欢迎。”他们下榻在科隆市的雷尔巴赫酒店,早有球迷在此等候。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组委会就接到了数千个电话,都是询问巴西队的训练时间的。

  巴西队选择了勒沃库森俱乐部的拜尔球场进行训练,这里曾是沃勒尔为德国队选定的大本营。在训练行将结束的时候,球场的保安将门打开,大约有1.5万名球迷涌了进来,他们走上看台,兴奋地喊着心中偶像的名字,小罗、卡卡和罗比尼奥最受欢迎。

  最引人注目的是大约30名德国姑娘的即兴桑巴表演,她们来自科隆桑巴学校,身穿红色、绿色和黑色相间的盛装,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信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生活信条的巴西人对这个训练基地很满意,佩雷拉说:“我们这次来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寻找一个好的基地,我的标准就是地点固定,不用来回奔波,但不需要隔离。”

  佩雷拉的这个标准与佩克尔曼的理想桃源相去甚远,阿根廷人选择了“遁世”。他们将大本营扎在亨内夫体育学校里,这里也是德国足协的训练基地之一,但是却比巴西那厢安静多了。球员们除了训练、吃饭,没有其它活动,更无外界接触。自从走下飞机那一刻起,治军严明的佩克尔曼就对球员们下了“封口令”。

  亨内夫市政府也很配合阿根廷人的低调,没有组织什么活动。而勒沃库森市那边的活动搞得轰轰烈烈,他们要在世界园艺博览园里举办巴西之夜和复制巴西狂欢节。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