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仁那追悼会在拉萨举行 被誉为“全人类的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6月13日电(记者薛文献、边巴次仁)鲜花丛中安放着覆盖鲜红党旗的骨灰盒,黑色幔布的前面是用白花缀成的4个巨大花圈,上面悬挂着西藏登山探险队员仁那的大幅遗像,憨厚的笑容一如往日。400多名西藏各族各界群众13日在拉萨西山殡仪馆,悼念这位为中国登山事业英勇献身的登山家。

  仁那1966年生于西藏日喀则,1982年参军,1984年11月参加登山集训。他先后登上
除迦舒布鲁姆Ⅰ峰以外所有1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和数十座海拔六七千米的山峰,两次荣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是国际级运动健将、中外登山界公认的著名登山家,被誉为“中华民族英雄,全人类的勇士”。不幸的是,他在5月27日乘车进入巴基斯坦北部山区准备攀登迦舒布鲁姆I峰时遭遇滚石,经抢救无效牺牲,把生命献给了祖国的登山事业。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平措江村在悼词中高度评价仁那所取得的辉煌业绩,称他的不幸罹难给西藏登山探险队乃至世界登山事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号召人们学习他崇高的敬业精神和优秀的思想品德。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和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中国登山协会等单位的领导向仁那的遗像敬献了哈达,与骨灰告别,并向仁那的妻子吉吉和其他亲人表示亲切的慰问。

  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疆青海四川3省区登山协会等单位,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杨传堂等向仁那敬献了花圈。(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仁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