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就是想动一动———首届体育节周教授参赛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8时不到,单位的电话就找到了记者:“有位读者周先生想到现场报名参加游泳比赛没有成功,问能不能帮帮忙。”顺着周先生留下的手机,记者发现了一颗热爱运动的心。

  周先生全名周显光,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系的一位副教授。昨天他起了个大早,和老伴赶到天河体育中心,就是为了趁着体育节的机会到游泳馆游上一把。可到了现场,工作人
员却告知赛程已经编排好了,不能临时报名。情急之下,周教授把电话打到本报,看能不能帮着想想法子。经记者多方努力,周教授仍无法下水。“没关系,我今天就是想来动一动。等会儿我去飞人大赛那边看看能不能跑几步。”电话里,记者已经感觉到周教授的热情。

  在田径副场的风雨跑道,一个中年人的身影出现在记者眼前。比起其他年轻选手专业的钉鞋,他的装备实在太业余———洗得退色的红色背心,牛仔短裤加上休闲鞋。“你好,我就是华师的周显光,今年57岁。”精瘦的周教授热情地迎了上来,“刚才工作人员说了,今天参赛的选手都是中小学生。我啊,就被安排和男子高中组一起比赛了。哈哈,看来是要垫底咯。”

  趁着还没开赛,周显光开始讲述他的运动史。十几岁时,家住中大的他就天天和附近的孩子打篮球、游泳。据他儿时的玩伴(居然就是记者的老爸)介绍,当时周显光已经展示出相当出色的运动才能,后来下乡、回城读书、到华师教书,几十年来他的运动热情依然高涨;上月初他还代表华师篮球队到华东参加国际老年篮球邀请赛,回来后由于过度疲劳住进了医院,一场大病让他瘦了30斤;上周五刚出院,就又扯着老伴来到体育节……

  看着周教授在一旁做准备活动,场边的老伴嗔怪道:“他就是不服老,非要参加比赛,呵呵,都一把年纪了。”为了达到自己定下14秒5的百米成绩,周教授赛前还打算向周围的中学生借钉鞋呢。可找遍全场,就是找不到40码的。“没关系,我就上去跑两步。”带着笑容,周教授踏上了起跑器。

  发令枪响起,身旁的高中生飞奔而出,留下周教授在旁边奋力追赶。“15秒15!教授啊,成绩很不错啊。”看着这个成绩,裁判都不禁为他喝彩。可周显光还是不满意,毕竟这离赛前定下的目标很远。“前两年我还能跑13秒多呢,要不是最近大病一场,14秒5没问题。”

  本报记者 彭浩 实习生 黎韵诗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