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先赢后输痛失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20: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梁劲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排在2005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中再次上演反胜为败的悲剧,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女排连扳三局,痛失金牌。

  单看开局,很多人认为中国肯定夺冠,因为吸纳大批新人的巴西女排既追不上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又打不穿中国队的网上长城。第一局中国以25比18胜出,第二局巴西跟上节奏,发出的跳飘球也讲究落点,但中国队改变战术加强吊球,继续以26比24获胜。

  形势从第三局起发生变化,中国队体力下降、强攻减弱,巴西队的二传与攻手的默契程度却增加,双方从23平一直打到30平后,巴西队靠着强攻得手和杨昊扣球出界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仍然无法适应巴西队的跳飘球,居然被对手打了个15比25。

  最后决胜局,周苏红和楚金玲的出色发挥曾令中国队以11比7领先。但巴西队通过不断换人扭转劣势,先追至12平,进而以14比12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的核心攻手杨昊挺身而出帮助本队连追两分,双方又从14平战至18平。但这时巴西队的主攻已经完全进入状态,尤其是3号谢拉,先是强攻突破刘亚男和楚金玲的拦网,继而发出一个打点的飘球。中国自由人张娜接发球失误将球喂到网口,被巴西队10号沙萨一个探头球打死。

  至此,巴西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得今年瑞士赛冠军,而中国女排却重演小组赛输给意大利队的悲剧,屈居亚军。第三至八名球队依次为意大利、日本、德国、波兰、古巴、美国。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先赢后输痛失金牌(图)
上图:巴西女将得势不饶人(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