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张梁从珠峰回到海边 见证世界最高峰高度测量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4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昨天下午3时整,张梁乘坐飞机回到深圳。从珠穆朗玛峰回到海滨深圳,落差超过了8880米。

  5月22日12时20分,在深圳农业银行任职的张梁在经历了近10个小时的最后冲刺之后,胜利登顶珠峰。这样,张梁成为了深圳第三个登上珠峰的人,同时也成为中国业余登山爱好者中第一个登上两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人。另一座被他踏在脚下的是世界排名第6的8201
米的卓奥友峰。

  张梁是从3月份开始随中国测绘队登山的,虽然是业余身份,他与其他专业登山队员一起接受了测绘培训,在整个登山过程以及登顶过程中按照分配的任务做测绘工作。

  张梁说:“这一次的测绘手段与从前不同,不过,我们的工作相对简单一些,测绘结果不久就会出来,那将是世界最高峰的最准确数字。”登山和量山同步进行,这也是张梁与其他业余登山者登顶珠峰的不同之处。

  深圳农业银行和市体育局都对张梁成功登顶珠峰表示祝贺并且给予了高度评价,农行行长给张梁下的第一道工作指示是“好好在家陪家人几天”。

  张梁见证了世界最高峰的高度测量过程。贾志刚摄

  作者: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