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蒋国锋:中国自行车2008年奥运会夺金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高鹏)国际自行车联盟日前决定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不再设男、女场地个人计时赛。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蒋国锋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这个中国的优势项目被砍掉了,但中国自行车队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目标不变。

  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中国选手在该
项目上具有很强的实力,姜翠华在悉尼奥运会上曾夺得一枚铜牌,江永华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又夺得了银牌。中国自行车界原本把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希望主要寄托在了这个项目上,然而国际自盟的决定无疑给了中国“当头一棒”。

  正在沈阳观看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的蒋国锋13日表示,尽管中国自协事先对这一变动有心理准备,但接到国际自行车联盟的通知时仍很“震惊”。“因为无论从项目的竞技性还是观赏性来讲,这两个项目都不应当被砍掉,”他说。

  据蒋国锋介绍,国际自行车联盟在今年3月曾向各协会征求项目调整意见,当时中国自协提议应当砍掉那些竞技性质雷同的项目,比如公路个人计时赛或场地追逐赛。但国际自行车联盟显然没有采纳中国的建议。

  “尽管对于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决定我们感到非常遗憾,但事到如今我们只有接受的份了,”蒋国锋说。

  蒋国锋表示,女子争先赛和积分赛以及山地车项目已被确定为中国队新的奥运会冲金点,这3个项目都是中国队的潜优势项目,其中,中国选手参加女子争先赛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四名。十运会开始前,自行车界将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新出路。

  蒋国锋说:“从现在开始我们的备战重点将向这些潜优势项目转移。尽管困难重重,但我们的2008年奥运夺金目标不变!”(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