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野兽”倒了 老泰森拳击生涯绝望中走到尽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9 新民晚报
“野兽”倒了老泰森拳击生涯绝望中走到尽头(组图)
“野兽”倒了老泰森拳击生涯绝望中走到尽头(组图)
泰森昨不敌麦克布莱德拳击生涯走到尽头

  泰森的拳击生涯在绝望和悲伤中走到了尽头。这位曾不可一世的世界重量级拳王昨天在华盛顿与爱尔兰拳手麦克布莱德进行的一场重量级拳击赛中,彻底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在第六回合结束时呆坐在拳台一角,宣布认输,并且思索着他人生的未来……

  泰森再使阴招

  比赛中越来越显得年迈无力的泰森苦苦支撑到第六回合,眼看迟迟无法击倒他职业生涯中遭遇的身材最高、体重最重的对手,而他自己的体力又逐渐不支,为了获胜,困兽犹斗的他再次使出阴险的招数。泰森先是试图用双臂弄折麦克布莱德的左臂,随后对着麦克布莱德腰部以下连出冷拳,两招都被裁判识破。被警告后的泰森故意用头撞击麦克布莱德的前额,导致麦克布莱德左眼角被撞破,血流不止。裁判随即扣罚泰森两分。39岁的泰森说:“我当时为了取胜孤注一掷了。”

  拳击生涯结束

  第六回合比赛即将结束时,眼角伤口经过简单处理的麦克布莱德斗志不减,而泰森被逼靠在护栏上,头倚在第一根和第二根护绳之间,在麦克布莱德庞大身躯的力压下,泰森坚持了几秒钟,随后两腿一软倒了下来。

  该回合结束了,而同时宣告结束的还有泰森20年跌宕起伏的拳击生涯。19年前泰森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并一度称霸世界拳坛。但如今泰森瘫坐在拳台上,思索着是否再站起来,最终他还是挣扎着慢慢爬起来,蹒跚着走回自己一角,这是他在拳台上的最后一段路程,异常短暂而艰辛。泰森赛后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时说:“我感觉自己有120岁。”

  泰森的教练菲内奇拍着泰森的脸,试图让他清醒过来,而裁判也走过来询问泰森能否继续比赛,泰森说他已受够了,不仅他受够了这场比赛,也受够了他一度遭扭曲的拳击生涯,拳击如今留给他的只有绝望和悲伤。泰森赛后说:“我的拳击生涯已经结束了。”

  曾经令人望而生畏的泰森只能呆坐在椅子上,肩上披着一条白色毛巾,呆滞地看着32岁的麦克布莱德庆祝这令许多拳击迷都大吃一惊的胜利。

  考虑回乡传教

  绰号“野兽”的泰森其拳击生涯曾为他带来了3亿美元的收入,其间有过无人可及的高峰,也跌入可悲至极的低谷。而昨天输给麦克布莱德使泰森陷入了更深的低谷之中,他目前的战绩为50胜6负。

  昨天有15472名拳击爱好者到场观战,泰森的出场奖金为500万美元,不过在债权人提取200万美元、美国税务部门扣税以及他的前妻莫尼卡拿走75万美元之后,留给他的并不太多。泰森目前欠债近4000万美元,他本计划进行7场比赛来还债,但如今这已化为了泡影,他陷入了穷途末路的境地。

  泰森说,他考虑回到他祖先的老家非洲传教,以帮助治愈和重塑他的人生。他留给拳击迷的告别语是:“不要为我而哭泣。”

  本报记者黄永顺

  外电评论

  挽歌为泰森奏响

  美联社:挽歌为泰森奏响,他的拳击生涯以不光彩的失败宣告终结。

  路透社:肆意挥霍的生活方式和漫长时间的侵蚀,让泰森从第六回合起尽显疲态,泰森开始让人失去了兴趣。

  法新社:泰森自取其辱,并且深知他已无法再度承受拳击比赛。

  《今日美国报》:如今的泰森已非过去称霸拳坛的泰森,他精疲力竭的身体无法掩饰他的拳击生涯已一去不复返。

  本报记者黄永顺

  泰森的倒地不起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本版图片 TP

  麦克布莱德让泰森抬不起头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