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要赢球天天开心 国青训练“轻松”成为主旋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19 新民晚报
只要赢球天天开心国青训练“轻松”成为主旋律(图)
只要赢球天天开心国青训练“轻松”成为主旋律(图)
——中青队训练“轻松”成为主旋律

  10只足球,整齐排列在草皮上。远端,中青队的主力球员,正在悠闲地慢跑……在战胜土耳其队后的第二天,“轻松”成了中青队训练场的主旋律。这一天,主力选手不需要触碰足球。

  场外轻松

  昨天,中青队来到宾馆附近的DEBILT球场,进行放松训练。这是一家小型足球俱乐部,中青球员占了最里端的训练场。

  3名荷兰电视台的记者,早已等候在球场边。不过,他们并不是“追逐”中青队的,荷兰的同行们,正在拍摄一支由智障人员组成的球队,为一部纪录片做收尾工作。上前一问,当地时间今晚9时30分,荷兰电视台将播放这部纪录片的第一集。

  必须承认,拍摄现场的气氛格外轻松,笑声一直荡漾在球场上。当中青队的球员们匆匆经过时,他们中很少有人感受到,另一个国家的另一群人,同样在享受足球的轻松。

  训练轻松

  克劳琛依旧不苟言笑。然而,他却安排主力选手集体慢跑放松,同时要求替补队员进行有球训练。几乎从训练一开始,笑容就出现在球员们的脸上。

  替补阵容中,前一天进球的赵旭日,成了队友们“重点攻击”的对象,在“追逐”游戏中,赵旭日屡屡遭到队友们的“暗算”。

  而作为主力,董方卓等队员的训练任务,轻松到“几乎没有”。冯剑明在场边偶尔喊几声“跟紧点啊”,那声音似乎也失去了往日的严厉。

  “只要能赢球,天天就能这么开心。”一名中青球员说。

  撤退轻松

  荷兰的雨,说来就来。5分钟前还有阳光,5分钟后,雨点劈啪打了下来。

  “走吧。”一名中青队工作人员开玩笑地对记者说:“再呆下去也没什么了。”在场地的一角,杨一民迅速结束了与几名记者的“聊天”,撤退了。

  克劳琛大手一挥,主力们也很快回到了大巴上,等待着替补队员练完攻防训练。

  围观的荷兰球迷,一个个也走了。一名球迷对我耸耸肩膀:“中国队是一支让人感到惊奇的球队。”

  雨越下越大。同行们一个个都撤退了。一路小跑,回到大巴上,衣服已经湿透了。从车窗望出去,董方卓一边笑着,一边在雨中奔跑……

  特派记者晏秋秋王亦君(本报荷兰乌德勒支今日电)

  首场获胜,主帅克劳琛拍手称快,队员拥抱庆祝,中青队上下一片轻松快乐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