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家军尊崇美式防守 效仿活塞洋帅带来全新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体坛周报报道,坊间曾有传闻,尤纳斯的篮球理念来自NBA,他最欣赏现在活塞队的防守,尤其是对拉里·布朗的执教风格青睐有加。不过当记者在公开课后询问尤纳斯时,老头不置可否,但他也承认自己的阶段重点就是防守。

  尤纳斯的防守训练处处体现着细致。训练的内容是NBA很常见的“延误”防守。

  “延误”防守中锋队员使用频率较高。在比赛中,进攻方的中锋给高位的同伴作掩护,为了防止对方后卫或者前锋通过掩护直接突破,防守方的中锋通常会横跨一步帮助协防,“延误”对方的突破,但不是真正的换防。所以,在NBA的赛场上,通常会看到小个队员通过掩护向里突破的时候,首先遇到对方中锋的阻挡。而在大个众多的中国队,这一点显得很重要

  “尤纳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理念,尤其体现在防守上。”大前锋杜锋告诉记者,“我们近期的训练主要是复习去年的防守战术,从局部的再到整体的。去年这个时候,他还是助教的时候,就狠抓我们的防守,比如你们看到的‘延误’,当然还有如何防守挡拆等,另外,他很注重动作完成的质量,对一些细节要求也很严格。”

  在尤纳斯的眼中,防守一直是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去年,他刚来队中的时候,就是从最基本的防守理念练起。不过,去年留给他和中国男篮的时间不多,“尤氏”理念没有完全带到雅典。今年,篮管中心续约尤纳斯,给了他充分施展自己的时间。

  转正后的老尤谈到近期男篮的训练计划时说:“我始终认为防守很重要。所以我们最近训练的重点就是防守,防守的能力提高了,进攻水平自然会提高。”

  尤纳斯和助理教练严谨治军却也不失风趣。当天,男篮最后一项训练内容更像是游戏。这项训练的要求是:给朱芳雨5次投篮的机会,只要有一球未中,全队则罚跑折返跑,朱芳雨前四投全中,在第五次投篮的时候,站在他不远处的伊格斯突然蹲下做系鞋带状,朱芳雨的第五投果然未进——没得说,每人被罚两趟折返跑了事。

  中国男篮从第二阶段集训起,开始采用国际篮联指定大赛用球(如图),这种新型篮球由原来的8瓣变成了12瓣,并在橙色中夹杂了白色,CUBA本赛季使用的就是这种篮球。这一变化是为了电视转播时,方便球迷更好的观看球在空中飞行的旋转和弧度,这也是国际篮联推广篮球的措施之一。在今后的国际大赛中,都将采用新型篮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