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鲨鱼沉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7 世界体育周报

  奥尼尔在湖人时,他们是马刺的克星,去年更是在0比2的情况下翻盘对手,如果热火能在进入总决赛,他有足够信心给迈阿密带来第一个总冠军。但是鲨鱼还是过不了活塞这关,就像去年的总决赛一样。自负的奥尼尔也碰到了自己的克星,不管服是不服,反正比赛结束后,奥尼尔选择了沉默,一言不发地离开了美联航中心。

  比赛的结果确实让奥尼尔颜面尽失,这和他事前的想象差别太大。赛前,他不用过多
担心韦德的伤病,因为搭档表示肯定复出;虽然是第7战,但热火坐镇主场,而在NBA历史上的90场第7战中,主场球队赢了74场;奥尼尔本人曾经打过3次第7场,结果也都赢了,而这次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正处在今年季后赛以来的最佳……所以心情不错的奥尼尔有时间去帮忙料理迈肯的丧事,也有时间去附近的海滩散步。

  不能说奥尼尔对比赛放松或是轻敌,但至少他没有足够的紧张。也可能他已经明白,热火的关键也不是自己,而是韦德,毕竟自己老了。

  口头上不承认,但奥尼尔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体力问题。他全场19投12中拿下27分和9个篮板,另外还有3次盖帽,表现正常。第一节,奥尼尔就6投5中拿下10分,率领热火始终保持领先。不过,接下来的两节比赛中,鲨鱼体力下降,再加上活塞队很好地切断了热火内外线的传球路线,奥尼尔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一共才拿到了8分。这也是热火虽然长时间占据优势但却始终不能拉开差距的原因,就像开花不结果。

  另外,更能说明奥尼尔呈现老态的一个方面是,对方主教练拉里·布朗并没有采取对他的包夹防守,始终只有本·华莱士一人来抗鲨鱼。显然,布朗对奥尼尔的判断更准确:年龄不饶人,鲨鱼也不例外。都说韦德哑火导致热火失利,但奥尼尔在内线的牵制能力毕竟已经不像当年,否则活塞哪敢放手去专心限制热火的外线呢?本场热火三分球11投仅2中,头号射手达蒙·琼斯仅得了可怜的1分!

  到了最后比分的僵持阶段,奥尼尔又来了精神,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他4投3中,最神奇的还是他罚球4罚3中,一度让热火咬住了比分。但这更像是鲨鱼落网后的挣扎,老练的活塞通过罚球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而奥尼尔面对热火全队的慌乱却丝毫没有办法。

  除了当年在魔术时被火箭在总决赛中4比0横扫外,奥尼尔还从来没有向任何人和球队服过软。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奥尼尔会怎样选择呢?明年会有答案。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