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采访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7 世界体育周报

  每次看见吕晓明时,他脸上总是挂着成熟而灿烂的笑容,没有人能从外表看出他背后的经历。“为什么你脸上不是那种历经磨难后的沧桑和冷漠?”有些开玩笑地问了他一句,他淡淡地一笑,“为什么不笑?有很多事情你不能去掌控,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不好吗?”

  吕晓明从事篮球运动,就像一个小个子在巨人的世界里打拼,这种艰辛别人很难体会,但小个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属于巨人的世界里成功了。他最简单的愿望就是打篮球,
因为身高的局限,他曾经想过放弃,但因为爱好和追求,他最终选择了坚持。他说,我喜欢篮球,没有人会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为什么要放弃?

  父母是吕晓明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因此父亲对他说过的话,他铭记在心。父亲说,成功不是必然的,努力才是你必需要做的。于是这成了吕晓明对待事业的态度。父亲还说,打球只是你人生的三分之一,做人则是你人生的三分之二。于是,这成了晓明的为人处世准则。

  我说,新疆的水果很好吃,他立刻就说,8、9月才是水果最甜的季节,我托人给你带一些。一个善良、实在的吕晓明,他应该得到老天的眷顾。(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