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邓肯更愿打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7 世界体育周报

  4比1击溃太阳可真是一个庞大的“奖励”,对胜利者马刺来说,奖品不仅是褶褶闪光的西部冠军奖杯,更因为东部决赛陷入拉锯战,马刺获得8天的休息时间。强大的球队从来不会因为放假而有所松懈,马刺便是如此,紧锣密鼓的训练课程写在更衣室的小黑板上,提醒着每一个人:总冠军奖杯尚未落在囊中。

  8天休息,并不全是高强度训练,主帅波波维奇没忘记麾下弟子们一年来整整征战了9
8场比赛,先宣布放假3天,球员们自由安排时间,他还特别强调主力球员邓肯需要调治一下伤愈不久的脚踝。

  “我希望与活塞交战。”邓肯仍然面无表情,一派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希望击败卫冕冠军夺取胜利,这种经历会很美妙,我还从来没碰到过。”

  作为专攻心理学的“冷面杀手”,邓肯总是不言不语中透出一股霸气,他甚至觉得击败活塞拿下总冠军才显得出戒指的含金量。3天假期结束后,马刺球员全都按期出现在训练场,一如既往的训练过程,丝毫没有大战前的紧张,邓肯照样领着队友们做基础战术配合,训练馆平静的气氛让旁观者感受到他们胸有成竹。

  “邓肯会让人疯狂。”主帅波波维奇冷静地评价说,“不管观看他的面部表情还是与他谈话,你都无法感觉到他的内心活动。但他踏足球场便完全不同,这是他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才是他的特色。”

  “这就是整整一年来朝思暮想的时刻。”提到即将揭幕的总冠军战,邓肯也并非毫不动容,“人人希望全力以赴,必须让自己和队友全力以赴。”

  记者问及邓肯如何看待热火后卫韦德的伤势,邓肯回答:“他是一个坚强的小伙子,会在第七战出战并且不遗余力。如果这种时候他都担心什么伤势不全力发挥,我会憎恨他。不过,一旦热火获得东部冠军,将是值得击败的最好对手。”

  看过马刺训练的人都有一种感觉,他们似乎根本不在乎对手会是活塞抑或热火。训练课程中,惟一还没有进行的就是针对对手的针对性训练,主帅波波维奇为此给出了一个更具霸气的解释:“与其关注对手,还不如先关注自己,只看着对手不考虑如何贯彻自己的战术,根本不会打好球。”

  作者:袁俊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