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前瞻: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7 世界体育周报

  马刺之道:保持高强度训练

  从6月2日淘汰太阳到6月10日总决赛开打,马刺队有整整8天的休整时间。这对七年来第三次闯进总决赛的马刺来说,有利有弊。好处很明显,就是用这段时间来疗伤。邓肯、吉诺比利、帕克的伤势都需要时间康复。

  但坏处比好处更明显,备战时间过长易生懈怠之心,本来积蓄了一身力气,现在却是有力无处使。虽然波波维奇采取高强度的训练以保持队员的状态,但队内训练的强度再高,也比不上真刀实枪的对垒。

  马刺队员明白这一点。帕克说:“8天太长了,3天或者4天那可能会更好一些。”邓肯也赞同他的看法:“如果我能改变赛程,那我宁愿把休息时间缩短一些。”还有更让人觉得难受的,直到7日马刺才能知道自己在总决赛的对手是谁,所以他们对活塞的针对性训练只有不到3天的时间。

  马刺原本就有慢热的毛病,备战时间过长也许会加剧马刺的慢热,总决赛首场他们也许会失利,但马刺打球靠的是实力,他们会逐渐进入状态。

  活塞之道:休息和放松

  3天的休整时间,对活塞来说是最合适不过了。由于板凳深厚,虽然与热火苦拼7场,但活塞的体力并没受到影响,反而是热火伤兵满营。

  3天之内,活塞应该不会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休息和放松。活塞队员适应比赛的能力很强,很快能够进入状态,这也是他们往往能占得先机的主要原因。

  活塞是一支靠集体作战的球队,汉密尔顿、比卢普斯、普林斯等人的发挥都比较稳定,这也是活塞可怕的原因,即便某个人“哑火”,其他人也能挺身而出,活塞不缺乏得分点。再加上“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经常能在比赛中打出激情,活塞并不担心自己的竞技状态。

  活塞老帅拉里·布朗非常有经验,尽管他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私交非常好,但他也不忘在总决赛前鼓舞全队的士气。“他们虽然是两届总冠军得主,但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布朗说。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