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抓住机遇提升质量实现出口质的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6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天是星期天,但记者在几家企业都听到有关“我国与欧盟就纺织品出口达成协议”之事。不少人士认为,我国与欧盟就未来三年中国对欧盟纺织品出口增长达成协议,为包括石狮在内的我国纺织服装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赢得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石狮服装业应抓住这一发展良机,提升水平、壮大规模、创新产品,扩大中高档纺织服装出口,推动石狮纺织服装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石狮出口欧盟的服装占一定比例,欧盟有关“对源自中国的棉布、T恤衫、裤子等10类纺织品终止调查”的承诺,对于石狮服装出口应是相当直接的利好消息。石狮有不少棉布、裤子、T恤衫、内衣等纺织产品直接或间接出口欧盟,欧盟作出此承诺后,首先将使销售地的有关限制措施较为明确,避免前一阵子因“变数”较大和外贸环境的不确定性而造成的企业接单盲目现象。正如纺织服装公会有关人士所言,对于“行情”心里有了底,才敢于与别人谈价。其次,石狮出口欧盟的棉布类、裤子类纺织品较多,欧盟承诺“终止调查”,并合理确定基数,按照每年8%%12.5%%的增长率来确定对欧盟的出口量,这也将直接使包括石狮在内的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有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对于我市服装产品出口量和质的有序增长,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业界认为,欧盟在未来三年间中国其他纺织品出口“克制”使用有关“特限措施”的承诺,也将为石狮纺织服装业其他产品出口搭建一个较为“稳定”的外贸环境。面对这一良好环境,石狮纺织服装业同样应奋发图强,要以实力的提高为支撑,争取更多的中高档纺织服装出口。像大帝服装那样,以自创的品牌服装出口到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让石狮的品牌服装扬名世界。副市长林天虎这样表示:石狮纺织服装业理应牢牢把握这一机遇期,提升企业水平和产品质量,做强做精产业,以较强的产品竞争力求得出口档次和附加值的提高,拓展更广的国际市场,实现石狮服装出口质的转变。(记者罗和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