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红色一分钟--世青赛观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记者 刘勇

  最后时刻的最后一击,赵旭日一记势大力沉的弧线球洞穿了土耳其的大门。

  2∶1,中青队赢了,而且还是在最后一分钟赢的。这样的战例在中国男足参加世界级大赛的历史上并不多见,但凡事总会有第一次。中国男足第一次战胜了土耳其队,第一次
打破了“黑色×分钟”的宿命,第一次在世界赛场赢得如此让人拍案叫绝!

  与其讨论赵旭日的进球有运气成分,不如好好体味这一进球无论是从力度、角度还是弧度上那种给人酣畅淋漓的感觉。这样的进球就如世界顶尖高手齐达内当年在欧洲冠军杯那记左脚半凌空抽射那样,妙到毫巅!球进了,还让对手输得无话可说。这样的进球不需要多,何况这样的进球就算换了齐达内等人也不敢说百发百中。一个就已足够,一个足以致对手于死地。

  赵旭日这一进球是否会入选本届世青赛最佳进球之一尚难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这一进球恰好是对中青队队员在比赛中拼搏的一种全方位诠释。

  事实上,大家对于中青队本场比赛的前景一直都在担心。中场休息时,体育场上空的艳阳天瞬间消失,场内的寒意也悄然而至。寒意让大家多少有点不安,纷纷议论国青队形势是否也会由晴转阴?比赛时间一分一分地减少,土耳其队员吊射击中中青队门梁、卢琳抽筋下场、中青其他队员体力渐露疲态、土耳其队终场前7分钟扳平比分———“黑色×分钟”的逆转悲剧会否再次出现在中青队身上?这时,场内的寒意越来越浓,看台上的气氛也越来越让人觉得窒息。

  幸好,中青队队员在体力下降、比分被扳平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没有一味龟缩后场。中青队的拼搏成就了赵旭日的进球,而他的进球也是对队友们“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的态度的最好回报。

  击败土耳其队,中青队赢得了开门红,可喜。但比赛刚拉开战幕,中青队面临的关口仍布满在前进途中,言胜利为时尚早,只希望中青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继续表现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誓不罢休的拼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