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资格篇)钱权平衡特赦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3 金羊网-新快报

  关键词:利益

  有人说利物浦获得“特赦”是因为约翰松是利物浦的球迷,但欧足联主席其实是在平衡了各方利益后作出了最合理最艺术的决定。欧足联也天真,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冠军联赛的冠军自然在本国联赛是龙头老大,取得欧洲联赛的参赛资格更是不在话下。利物浦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修补“卫冕冠军自动晋级”和“每个国家最多四个名额”之间难以调和的规则漏
洞一样。

  聪明的英足总利用欧足联给的决定权,巧妙地把“利物浦难题”踢回给了欧足联。他们最终的目的,是争取第5支英格兰球队参赛的可能性。早在2000年,皇家马德里获得冠军杯,但联赛只列第5,而心急的西班牙足协却自作主张地把联赛排名的第4萨拉戈萨降级到联盟杯,而把“银河战舰”推向冠军杯。

  很多人说欧足联作出最终有利于利物浦的决定最该感谢的应该是雷厉风行的约翰松,一句“利物浦夺冠就有权卫冕”,更让人把约翰松对利物浦的撑腰认为是一个利物浦的球迷的假公济私,虽然这位“球迷”在刚刚的伊斯坦布尔冠军杯颁奖时,把表现神勇的杜德克当成了利物浦队长。

  各项利益的巨大诱惑也让欧足联下定决心。比起那些不知名的东欧球队,利物浦除了竞技上水平较高,还能给冠军联赛带来更高的收视率,符合职业足球“以钱为本”的基本原则,要不威尔士联赛冠军怎么肯主动提议“让出”资格赛资格呢?

  约翰松最先的提议是“既要保证利物浦能卫冕,又不要损害其他人的利益。”但14名执委争了几天也没结果,他干脆就自己拍板决定让利物浦从预选赛第一轮打起。事实证明,其他委员并没有对最终决案有半点异议,原本一再表示不会特殊对待利物浦队欧足联发言人威廉·盖拉德还说:“执委会觉得这是最好、最明智的做法,我也这么想。”

  [赛程篇]利物浦面临高强度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