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道主首战2比1击败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1 深圳商报

  世青赛首日波澜不惊

  东道主首战2比1击败日本

  【新华社科克莱德6月10日电】东道主荷兰队10日在这里进行的2005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日本队,取得开门红;来自英超豪门阿森纳俱乐部队的左
前卫金塞凭借其超人的表现,成为荷兰队的头号功臣。

  科克莱德是荷兰最南部的一个小城,人口仅有5万,但10日傍晚能容纳近两万人的帕克斯塔德足球场仍然坐满了热心的球迷,除了少数日本球迷外,看台的90%被身穿鲜艳橙色球衣的荷兰球迷所覆盖。

  荷兰队排出惯用的433阵型,从比赛一开始就向对手发起猛攻。第六分钟,金塞左路直塞禁区,高中锋瑞恩用脚后跟巧妙一敲,伊布拉西跟上大力低射入网,荷兰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

  此后的比赛简直成了金塞的“单人秀”,这名19岁的阿森纳前锋利用其精湛的个人技术频频沿左路突破,日本队尽管派几个人防守,但还是常常被“戏弄”。第二十分钟,金塞左路高速突破,日本队4名球员连拉带扯都没能阻挡他的脚步,他突入禁区后巧妙传中,瑞恩抢点破门,荷兰队2比0领先。

  日本队显然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番调整,下半场他们积极压上,传接球开始流畅起来。荷兰队似乎有些松懈,比赛有点进入日本队的节奏。第六十八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身高1米90的高中锋平山相太头球扳回一球。

  失球后荷兰队开始认真起来,金塞在左路多次进行个人表演,戏弄着日本后卫。在一次将近50米的长途奔袭受阻后,他又个人带球晃过对方两名后卫突入禁区,只可惜最后的射门被门将飞身扑出。金塞的每一次表演都会换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惊呼。

  日本队在最后时刻全线压上试图扳平比分,荷兰队的防线出现了慌乱,但日本队并没能把握住机会,他们一次头球射门高出,两次单刀球也没能进球,最终以1比2败北。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