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第一循环收官冲超形势明朗 厦门队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厦门蓝狮客场高奏凯歌,取得六连胜的佳绩,并成为中甲半程王;长春亚泰大闹黄龙力斩浙江绿城,排名积分榜第二位;广州日之泉背靠越秀山一举全歼河南建业,排名积分榜第三位。昨天中甲联赛第13轮战罢,冲超的形势已经变得明朗起来。

  本轮比赛是中甲联赛上半程的收官之战,因此格外引人关注。愈演愈烈的冲超大战,使得各队高举进攻足球的大旗,6场比赛共攻入19粒进球,平均入球数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南京有有与厦门蓝狮之战一波三折。主队胡云峰在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先拔头筹,但10分钟后卢欣的进球很快就为厦门队扳平了比分。上半时双方1比1战平。下半场刚踢了5分钟,厦门队获得点球机会,由埃孔反超比分,2比1。下半场最后时刻,南京有有队几乎疯狂的进攻终于奏效,主裁判同样给了主队点球机会,可惜主队罚球队员将球罚失。此役过后,蓝狮全取3分,以6连胜的佳绩成为了中甲冲程王,冲超形势大好。

  浙江绿城与长春亚泰一役无疑是本轮的焦点之战,赛前两队只有2分的差距,谁能够在本场比赛中获胜,谁就将掌握冲击中超的主动权。比赛前,绿城动了许多心思,他们破天荒地将比赛安排在了夜场。然而比赛并未按照浙江绿城的意愿进行,王栋上半时21分钟即为长春队打入一球,下半时的比赛,曹明和伊利耶的两粒入球一下子让绿城完全陷入了休克状态。绿城队虽然在终场前追回一球,但1比3的比分,还是让他们在冲超竞争中处于劣势。

  连续三轮不胜的窘境,使得冲超热门球队广州日之泉迅速滑落到第五的位置。好在本场比赛他们终于重新找回了感觉,上半场林久克梅开二度,罗勇锦上添花,广州队即以3比0领先。下半场开场5分钟,冯俊彦将比分锁定为4比0。客场作战的河南队似乎仍然笼罩在上周的球迷事件阴影中,一直被主队压的喘不过气来。

  客场作战的吉林延边队凭借外援佐拉和金涛的进球,以2比0战胜东道主湖南湘军队。上半时双方战成0比0平。下半场成了延边队的进攻表演,可惜前锋队员求胜心切,多次进攻都以越位告终。下半场第23分钟,延边队佐拉禁区内带球至右路劲射破门。18分钟后,延边队金涛禁区内右路抽射将球打入死角。

  本轮另两场比赛的结果是:青岛海信2比2逼平江苏舜天、大连长波1比1平上海九城。(舒桂林)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