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住开场两把尖刀奇兵制胜 国青中土之战准备充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夹杂着期待与怀疑,“德式”国青队即将亮相。在2005这一足球小年,一支青年队似乎维系着中国足球的尊严。不过,国青队小组赛头一个对手就来者不善——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打法凶狠、实力强劲,他们的目标是杀入世青赛决赛。面对这样的对手,在日前的中土之战准备会上,国青队上下已经制定好各项对策。大家也达成共识:顶住开场后的前20分钟,然后利用机会向对手施压。

  通过多达11场的热身赛,主教练克劳琛发现,国青队在上半场前半段丢球的场次很多,这主要是因为球员进入状态太慢热以及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克劳琛表示,任何赛事的首场比赛都是最难打的,而一场比赛的前20分钟又非常特殊,土耳其队的打法十分硬朗,只要能顶住前20分钟,一切就好办了。

  助理教练张海涛形象地称,土耳其队的特点是逼抢非常凶狠,可以说是“扑抢”,这种打法往往能给对手造成较大威胁。足球比赛就是遏制和反遏制,国青队气势上不能输给土耳其队。

  如果打不开局面或者落后,董方卓和邹游这两名特点突出的锋线尖刀就会成为克劳琛手里的奇兵。克劳琛和中方教练组在6月5日和美国队的比赛中给了董方卓20分钟的机会,结果董方卓的表现让教练组很满意。但由于受伤病困扰,董方卓目前的体能无法坚持踢满全场。因此,克劳琛决定在下半时让董方卓替补出场,利用其速度优势冲击对手防线,同时他较强的护球能力还能为队友创造机会。

  身高1米96的邹游也是克劳琛手中的奇兵,尤其是在定位球战术中。虽然邹游的速度偏慢,但身高和脚下技术不错弥补了这一弱点。和土耳其展开逼抢与反逼抢的较量,很可能使两队形成长时间的僵持和对峙,定位球将成为打破这种僵局的关键,身材高大的邹游既能在定位球战术中利用头球直接威胁对方的大门,又能利用头球摆渡让队友在第二落点形成进攻。(舒桂林)

  图:在荷兰当地时间6月8日国青队的训练中,为了激励几个练习任意球的“操刀手”,国青主教练克劳琛(右)不惜自己去当“人墙”,让他们罚出绕过他脑袋后再下坠的球,他似乎也十分“胆小”,有一次球还没飞过来他就连忙转身弯腰做害怕状,引来一片笑声。(新华社传真照片)

  作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