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巅峰对决巴西颜面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1 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南美赛区第15轮比赛中,阿根廷队主场以3比1的比分让卫冕世界冠军巴西队颜面尽失,并率先进军德国世界杯。

  阿根廷队一开赛就展开全面攻势。开赛仅仅3分钟,克雷斯波首开纪录;第18分钟,里克尔梅破门再建一功。两球在手,阿根廷队仍不放松,在巴西队门前继续狂轰滥炸。第40分
钟,克雷斯波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成3比0。

  下半场,被踢得狼狈不堪的巴西队如梦方醒,开始组织反攻,第26分钟,卡洛斯终于为巴西队攻入一球,可惜这也是巴西人这场比赛惟一的进球。此后,阿根廷调整战术,巩固防守,急于扳回比分的巴西队组织攻势大举反击,但时运不济,多次良机不是擦门而过就是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最终,颜面尽失的巴西队兵败宿敌之手,饮恨客场。

  赛后,阿根廷媒体不遗余力大肆讽刺宿敌的失败,《奥莱报》更是撰出醒目标题:“我们的儿子”。该报评论说:“历史与数据无人可以否认,凭借昨日的胜利,巴西人又成为了我们的‘儿子’。阿根廷依靠里克尔梅的足球、克雷斯波的贪婪以及其他球员的男人气概鞭笞了巴西,同时还进入了世界杯,巴西人这次吃了什么蒙汗药?”

  目前阿根廷队积31分,位居小组第一,已经稳获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穆砚)

  作者:穆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