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冠军巴西受阻“非洲雄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荷兰埃门电

  卫冕冠军巴西青年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荷兰小城埃门进行的2005年世青赛F组首场比赛中,与实力不凡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0∶0战平。

  这场比赛的技术含量极高,两支队伍的脚下活都很细腻。巴西队前锋20号迭戈和尼日
利亚队前卫9号米盖尔的控球能力尤为突出,他们每一次拿球都让对方防守球员十分难受。双方争夺集中在中场,在激烈到“寸土必争”的逼抢下,两队都没有办法将球顺利传到前场,撕破对方防线。

  在胶着状态下,定位球成了双方制造机会的主要手段。第24分钟,巴西队开出角球,后卫格拉德斯通接队友头球摆渡,冲顶破门;但裁判认为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而尼日利亚队的角球也很有威胁,他们第36分钟的角球给巴西队造成了很大麻烦,只是中路球员的凌空打门稍稍偏出球门。上半场双方0∶0战平。

  下半场两队仍然保持了快节奏的对抗。第63分钟,尼日利亚队左路底线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球员头球顶空门,但巴西队后卫在球门线上将球顶出底线;尼日利亚队的角球又形成很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可惜高出横梁。第74分钟,巴西队的迭戈接队友妙传后杀入对方禁区,可惜他的巧妙吊射却被对方门将托了一下,接着又被后卫从球门线上解围。

  第82分钟,双方表演了一次精彩的对攻,先是尼日利亚队11号索罗门沿巴西队禁区横向盘带,左脚大力射门稍稍偏出立柱;仅仅过了30秒,巴西队的迭戈就还以一记单刀球,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瑞南挡出。4分钟后,迭戈在25米外一脚低射轰门,球滑门柱而出。

  此战双方始终都没能打破僵局,这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最终以0∶0收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