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川足争气 旺才水手继续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为川足争气 旺才水手继续努力2005-6-13 3:42:50

  昨日凌晨,中国青年队2∶1战胜土耳其队,为中青队立功的分别是地道的成都小子谭望嵩和来自大连的赵旭日。前者是现役冠城队队员,后者则是今年冠城租借给大连实德的球员。明晚11∶30,中青队将迎战乌克兰青年队。中青队此战只要战平对手,就很有希望晋级下一轮比赛。对于明晚的比赛,两位小将信心十足地表示:“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会争取在比赛中进球!”

  PS高手旺才

  1985年12月19日出生的谭望嵩,年底才满20岁。不过他早已是国青队的“元老”了。先是国少队,然后是殷铁生的国青队,再到克劳琛的国青队,他都是司职右后卫的绝对主力。在冠城队,他也是新生代球员的代表。

  虽然谭望嵩身高1.80米,但他的体重却只有70公斤。谭望嵩比赛之余喜欢在房间里打PS,玩足球游戏。在冠城队他和杨朋锋是队内公认的两大高手。队友都喜欢拿他开玩笑,现在队友已经不叫他的名字,而是叫他“旺才”。他的这个绰号大有来头——冠城队的队员们非常喜欢看周星驰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剧中有一幕非常有趣:周星驰和另一人争夺进华府当下人的名额时,对手抱住一只即将死去的狗大喊“旺才”,以博取大家的同情。可他却不敌周星驰信手拈来的一只名叫“小强”的蟑螂……大家看了该片后乐不可支,由于谭望嵩的名字里有个望字,于是大家就给他取名为“旺才”。虽然谭望嵩不太乐意接受这个名字,但由于大家都这么叫,他也只好认了。

  远射练成大力水手

  赵旭日身体条件很好,这在四川冠城队是出了名的。有队友曾羡慕地说:“他就像牲口一样,身体太好了。”

  与现在国青队队长冯潇霆相比,当年徐弘从大连将二人带来时,他更看重赵旭日。四川队在海南集训时,徐弘就曾给他开小灶,让他专门练习射门。回到蒲江后,他的这项训练也一直坚持着。记者经常在蒲江足球基地看见他把摆在球门前的铁制人墙打得嘭嘭乱响。

  不过,他得到“大力水手”这一绰号的时间并不长。去年9月,在四川冠城队主场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中,他40米开外一脚远射直奔国际队球门。虽然球被对方守门员江津扑出,但他射门时那“嘭”的一声巨响却让现场球迷听得很清楚。当时就有球迷大喊:“那个头发染了的小伙子是哪个哦?力气好大哦!简直像动画片里的大力水手。”当球迷的这一评价在队内传开后,他便有了“大力水手”的绰号。

  本报记者胡锐凯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