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特勒女排精英赛中国队获得亚军 200506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蒙特勒(瑞士)6月12日电(记丁喜刚、蔡施浩)第21届蒙特勒女排精英赛12日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与南美劲旅巴西队打满了五局,结果以2:3惜败,获得亚军。巴西队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决赛五局的比分为25:18、26:24、30:32、15:25和18:20。

  巴西女排是南美最有实力和特色的球队,其男子化的打法和突出的立体进攻能力使得该队在世界排坛独树一帜,并多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好成绩。为对付巴西队,中国女排在决赛中派出了主攻手杨昊、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的主力阵容。

  中国队开局打得顺手,利用冯坤多变的传球,杨昊4号位重扣和刘亚男的探头球连连得分,顺利拿下前两局。第三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12平后两队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打到30平。关键时刻中国队出现失误,以30:32丢掉了关键的一局。

  在失败边缘站住脚的巴西队士气大振,第四局中拦网和扣球频频得分,发球、防守和进攻的质量都很高。相比之下,中国队士气受到影响,年轻球员发球和进攻失误增多,结果以15:25的悬殊比分再失一局。决胜局中国女排曾以11:8领先,但巴西队顽强地追成14平。此时赛场内的热烈气氛达到了高潮。中国队最后关头未能顶住巴西队的强攻,非常遗憾地与本届蒙特勒女排精英赛桂冠失之交臂。

  在决赛前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0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