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后语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58 扬子晚报

  赵旭日:

  “当时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结束哨声没响,就不放弃任何一次得分机会。当蒿俊闵发出的角球被土耳其门将解围,我看见皮球正好朝我站的位置飞来,想都没想抬脚就射。球打出去,我就感觉有戏。因为射门瞬间脚和球结合感觉非常好,发足了力,也控制好了弧度,看着球划过土耳其队飞身扑救的门将手指时,我想这个球肯定有了。”

  ———中土之战最后一秒,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让赵旭日成了中青队的英雄。

  “在世青赛上能用这种方式得分,我会记一辈子。而且我还会将这场比赛的录像带保存好,等我以后有了儿子,让他天天看,看看他爸爸当年曾踢出过多漂亮的球(大笑)。”

  ———仍沉浸在兴奋中的赵旭日面对记者接连抛出的问题,妙语连珠,笑声不断。

  “我已经有了一张黄牌在身,如果再脱衣庆祝,主裁肯定会毫不犹豫把第2张黄牌掏出来,那下一场我就不能打了。虽然我很兴奋,但还是非常冷静地告诉自己:千万要冷静,千万不要脱衣服。”

  ———联赛中,赵旭日每每得分后都比较喜欢脱衣狂奔,但这次他却没有。

  闫相闯:

  “说什么呢。现在心情很难受的。在德国训练了近两个月,就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最后时刻失去机会,我肯定不好受。对于我来说,世青赛只有惟一一次机会,我已经失去了。刚到德国训练的时候自己也不太注意,随便开了些玩笑。结果,克劳琛认真了,对我就有些看法。现在想来,真后悔。”

  ———今天,北京球员闫相闯踏上回国的班机。他和王寿挺已经完全失去了参加世青赛的机会。他乘坐今天晚上的航班转道法兰克福返回北京。在观看队友比赛时候他努力作出高兴的表情,可伤感无法掩饰。他同时认为沟通不畅是他没能进入最后名单的最重要原因。

  董方卓:

  “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感觉我们会一场打得比一场好。对于中国队后面的前景,我非常乐观。而个人表现,我今天很一般。不是太好,可能因为是有一段时间没踢正式的比赛了。”

  ———作为本届国青队名气最大的队员,由于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董方卓最近的训练一直不正规。不过,昨天的他还是在有限的20分钟里有两记射门,其中比赛快结束时候的右脚射门很有威胁。虽然对方守门员把球扑了出去。可他制造的角球促成了赵旭日在最后时刻的进球。

  崔大林

  “看到队员们场上的表现,我就预感这场比赛能赢。队员打出了一拼到底的精神,特别是7号,他的进球是决定性的。”

  ———此前,中国队还没有战胜土耳其的历史。这场比赛让现场观战的要员非常兴奋。即使国青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足协领导们仍没有放松。

  克劳琛:

  “我从来没有说过国青比土耳其弱的话。这次,我们能够取得胜利,这还得归功于队员胜利欲望大,在场上给了对手很大的压力。”

  ———克劳琛在赛后非常兴奋,以至于有些得意忘形。他全然忘记了在一天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我们在体能和技术上与土耳其队都有差距。失败不是不可以接受的。毕竟,小组有三场比赛,我们最重要的目标是拿到足够的积分在小组出线。”

  即使取得了这样一场关键的胜利,克劳琛对国青的前景仍不乐观。由于对训练质量和热身对手的质量严重不满,足协已经无意与德国人继续合作。在这种形势下,克劳琛成为牺牲品已经不可避免。

  杨一民:

  “最令人感动的是球员在体能完全透支的情况下还在坚持。土耳其是支强队,我们能够战而胜之,充分说明了我们国青的实力。这场比赛打出了中国球员的精神面貌,这是最令人欣喜的。赛前球队开会的时候专门作了有针对性地部署,就是强调队员要大胆去拼,不要保守。从比赛进程看,队员贯彻教练的部署非常坚决,这也是我们能赢球的重要原因。”

  ———获胜后的杨一民嘴巴一直没有合拢过。特派记者黄启元(本报乌德勒支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