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市场:不迎合和受欢迎成为英派斯独特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英派斯创业之初,一些健身器材制造企业奉行的是低价位倾销的销售策略,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多功能健身器成为时尚,最多的一个健身器会拥有三四十个功能。

  英派斯冷静分析了国内市场的走向,他们并没有顺势采取迎合市场的策略,而是反其道而行之。这种“大逆不道”的行动一时令舆论大哗。但是,他们不为所动,坚持了自己的独特做法。

  首先,他们并没有搞低价位推进,他们认为,在一种新的健身器材进入市场时,过低的利润空间会诱导一些小企业大搞以次充好,以质量低劣的产品面世,从而搞垮整个健身器材市场。当时的市场现实也的确如此,有的骑马机用不了多少日子就支架弯曲甚至断裂;有的器材阻尼漏油,有的器材锈蚀严重……为了让消费者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好器材,他们坚持用足够好的钢材,足够好的配件,足够好的设计,足够好的工艺,以便使消费者使用后取得足够好的锻炼效果。虽然,英派斯在市场上比一些器材价格高一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品质逐渐被消费者认识,“用质量说话而不是用价格说话”的销售策略终于让他们初战告捷,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让大家对英派斯刮目相看的,是它的另一个大动作:向“多功能”开战。所谓“多功能”,就是在一个器材上设计出数十种锻炼项目,“买一台健身器就等于买回家一座健身房。”就是当时一些企业促销的口号。其实,这种“多功能”的设计是不科学的,任何健身器的设计必须符合人体工学原理,并能让锻炼者取得锻炼的最大效能。而一般的“多功能”健身器正是在这一点上违背了这两个原理,为了使健身器拥有更多的功能,他们往往顾此失彼,即使违背了机械工程学和人体工程学原理也在所不惜。使用这样的健身器怎么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呢?尤其是一些健身器的错误设计甚至会导致运动损伤,更是有悖商业道德了。

  “宁愿卖不出去也不能欺骗消费者。”英派斯定下了决心:决不迎合这样的市场现实,而是用正确的理念去引导市场需求。为此,他们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或通过媒体,或通过柜台前的销售,向不知情的消费者不厌其烦地宣传。“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他们锲而不舍的努力之下,消费者逐渐理解了英派斯人的苦心,许多健身器材生产企业也懂得了其中的道理,“多功能”健身器逐渐淡出江湖。

  按照一般规律,企业的产品只有适合市场需求才能有销路。这无疑是对的。但是,适合并不是迎合。在一定条件下,引导市场也是适合市场需求。正是因为英派斯人懂得这个道理,他们才有这样的雄心和魄力。有人开玩笑:不迎合市场还能受到市场欢迎是英派斯的独特专利。是的,不过还要加上一句话:所以能取得这个专利,是因为它建立在科学判断的基础之上。(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