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品质:英派斯为名牌做贴牌和在中国创名牌并行不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英派斯1991年建厂的初衷,是为世界各大著名品牌的健身器生产贴牌产品。当时,整个世界正在经历大规模的产业调整,台湾企业也走向产业和产品的升级换代。在这时,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优秀的生产力素质和稳定的投资环境使已经主动融入国际大循环的中国大陆成为境外企业进行产业转移的首选目标。于是,朱喻明先生果断地把事业转移到青岛,与张爱国等优秀企业家联手,开始了又一轮创业。

  英派斯开局十分顺利。由于企业实行了现代企业的全面管理体系,产品的品质和质量相当稳定,选择英派斯合作的世界著名品牌马上就尝到了甜头:不但能及时得到优质的产品,而且能坐享丰厚的利润。英派斯“中国制造”的优秀品质使它的名声不胫而走,美国和其他国家几个健身器著名品牌都主动找上门来,英派斯迅速进入了快速增长期。

  凡是优秀的企业家,似乎都有一个“通病”: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发展没有停止,只有前进。当英派斯贴牌生产走上正轨之后,已经染上“不安分”毛病的领导层开始琢磨生产自己的品牌产品。为了能够生产出具有自己企业特色的产品,英派斯强化了企业的研发设计队伍。在这支队伍中,机械、电子、工业设计、体育科技、工艺、信息等方方面面的专门人才济济一堂,精诚合作,各展其能,为创造出中国健身器的一流品牌描绘着蓝图。

  在品牌产品的设计中,他们紧紧抓住科学、安全和人性化这三大要素,让每一件产品都能闪烁不同凡响的光芒。比如说科学,他们在设计上严格按照人体工程学的原理,使健身器都尽可能的发挥科学健身的最高效能。再说安全,他们的设计都要求符合机械工程学,采用能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的材质。他们认为:为了避免万分之一的风险,就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保险。在设计的每一个细节,他们都经过细细推敲,因为“细节决定一切”。英派斯健身器推崇欧美简约美观的风格,每一件器材都是干净利落,没有过度装饰却显得落落大方。为了减少器材使用的维修率,他们花巨资装备了几条喷漆流水线,漂亮、厚实的漆面可以有效地保护器材在多年使用后仍然不脱落,避免锈蚀。固定连接的每颗螺丝,他们都尽量不外露,即使有时无法做到不外露,也都把螺丝设计成圆头,尽量让使用者不易碰到。精细的人性化设计就像木匠在为自家打家具。

  当然,最好的设计也只是一纸蓝图,优秀品质的实现最终要靠每个生产环节的工艺水平。而这正是令英派斯领导者引以自豪的地方——经过多年为世界著名品牌做贴牌产品,再高的技术标准,再严格的工艺要求,英派斯的员工都能做得游刃有余,英派斯产品在全体员工精雕细刻中一件件诞生。在国家体育总局为全民健身路径招标中,英派斯连年中标。国家体育总局一位官员这样说:我们选择英派斯产品,图的就是放心,我们放心,各地放心,老百姓放心。让人放心——这可能算是一个企业、一种产品能够得到的最高荣誉了。

  为世界名牌做贴牌产品和在中国市场上创名牌的并行不悖,为英派斯赢得了多赢效应,最终促进了企业的迅速发展。(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