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举措打造老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于今年11月24日举行,为了吸引更多高尔夫爱好者关注这一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高尔夫赛事,赛事主办方决定扩大参赛选手名额,增设预选赛,为更多中国球员提供体验国际顶级赛事的机会。

  预选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预选赛初赛将于10月上旬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每个赛区限定150个席位。比赛形式为18洞个人比杆赛,三个赛区的前36名、总计108位球
手将于11月中旬在上海参加预选赛决赛。比赛形式为36洞个人比杆赛,获得决赛前8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2005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这样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参赛选手将达到创纪录的144位。

  VOLVO中国公开赛成立于1995年,在中国高尔夫短短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中国第一个以国家命名的72洞高尔夫公开锦标赛、中国第一个拥有高额奖金的国际高尔夫赛事,为中国培养了一批具有相当水平的职业高尔夫球员队伍,造就了张连伟、程军、梁文冲等亚洲一流球员。

  据悉,虽然与世界上其他知名的百年公开锦标赛如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相比,VOLVO中国公开赛还相当年轻,但却是亚洲发展最为迅速的职业大赛。2004年的比赛首次纳入欧洲PGA巡回赛及亚巡赛,赛事奖金也由最初的40万美金上升到100万美元,完成了向国际顶级大赛迈进的历史转折。

  作者:静 雯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