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全民健身周好戏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6月10日是上海“市民体育健身日”,同日开始的上海全民健身周好戏连台,百余台健身大餐呈现给广大市民。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的健身周融入了更多的新意。10日一大早,海派秧歌、乒乓操、橡筋操、25式关节操等11个市民自创的健身项目推广展示热闹开场,市民参与的健身热情和浓浓的健身氛围令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郭敏感叹不已;而以公
务员为主角的市级机关第二届运动会也在此时展开。全市的公共体育场所都免费向市民开放。

  同时举行的还有体现区域优势、打破行业界限的第二届长三角全民健身大联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400名各方人士,参加了有浓郁江南传统特色的弄堂“九子”大赛。时尚的排舞和手杖操比赛同时开跳,“健康好苗苗”幼儿自编操汇演,还有场地高尔夫比赛,篮球、足球、羽毛球、家庭乒乓球赛等20多项比赛,热闹异常;江浙沪三地的体质监测车则提供免费测试。体现了内容丰富、雅俗共赏、省市联动、优势互补的特色。

  加强健身指导,注重科学健身,是本次全民健身周的一大特色。12日清晨,外滩千米长堤上,上海体院与黄浦区联手与市民“相约外滩”,一批教授专家为市民进行体质测试并开运动处方,提供面对面的健康咨询;体院的学生们充当健康使者,向路人和游客发送健康知识资料。他们发挥专业优势,传授科学锻炼方法和手段,解答健身中的疑难问题。在健身周的最后一天,全市67家市民体质监测站将免费开放,为普通市民带去最实在的健康关怀。

  作者:平 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