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堤乡里创先河——全国秧歌大赛乡镇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2005“江堤杯”“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健身秧歌大赛(东区)的比赛6月10日至11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江西、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黑龙江、吉林、辽宁14个地区的先进乡镇的秧歌队,在两天的比赛中,争夺东区健身秧歌赛的冠军。本次比赛开创了全国秧歌赛由乡镇举办的先河。

  此次大赛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是继去年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后,又一次大型农民
体育竞赛活动。此次大赛分东西部两个赛区举行,汉阳区江堤乡作为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凭借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民文体活动的基础,成为东部赛区举办地。中国农民体协主席陈耀邦及湖北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健身秧歌是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对我国秧歌的四大流派技术的挖掘和整理,从中选出的24个手法和步法创编的一套秧歌固定套路。参加此次比赛的农民健身秧歌爱好者,高度评价健身秧歌,认为它既体现了民族特色又富有全民健身特点,同时还突出了体育扎根于群众、服务于“三农”的主题。中国农民体协副秘书长郭幸在谈到比赛的意义时表示,应该让农民分享城市人的体育健身乐趣。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