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不设自行车计时赛 中国的优势项目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11日,记者从中国自协得到消息:北京时间10日晚,在荷兰海牙召开的国际自行车联盟执委会上做出决议并正式对外宣布: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增设BMX小轮车越野赛项目,为保持自行车项目的金牌总数与参赛人数不变,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将不再设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和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两个小项。这一消息对中国自协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打击。

  女子500米计时赛一直是我国自行车的强项,也是惟一一项能够跻身世界前列的项目,历来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重点夺牌点。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姜翠华便在悉尼奥运会上收获该项目铜牌,江永华也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而在新周期的备战工作会议上,女子短距离项目(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争先赛)也是中国自协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重中之重。

  国际自盟同时决定,尽管奥运会上取消了这两个自行车项目,但仍然会在世锦赛中保留。

  2003年7月,自行车BMX项目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进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包括男、女越野两个小项。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