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总决赛今日再战——落后的活塞该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总决赛伊始如果连输两场将意味着什么,活塞队上下自然心如明镜。因此,活塞是拼了命要赢下第二场的。

  首场比赛结束,半夜电视台重播这一场比赛时,活塞队的汉密尔顿又一次清楚地看了一遍他们比赛中的失误、丢失的投篮和篮板……而且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与马刺的第二场比赛开始之前,活塞一定不止一次地看过这一场比赛的录像。

  虽然面对常规赛平均每场失分最少的球队,活塞作为失分第二少的球队,其实在防守方面做得并不差,尤其是在切断对方禁区突破线路方面,前三节马刺都受阻于活塞的防守,直到第四节,吉诺比利突然爆发才让马刺松了一口气,他单节将15分收入账下。吉诺比利成了活塞首战心中的痛,第二场他们无论如何得想办法遏制这位阿根廷人。

  活塞第二战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是进攻得分。在防守这一环节,马刺与活塞平分秋色,仿佛各自有一只手被捆,在这种情况下,就看另一手谁出手更快、更有力了。首战无疑马刺抢了先机,除了邓肯,吉诺比利在关键时刻成为决定胜负的英雄。而活塞,除了比卢普斯再无他人。面对鲍文的防守,汉密尔顿也只有21投7中,拉希德·华莱士全场只有6次出手,仅得6分,麦克戴斯在进攻上的贡献也同样微乎其微。事实上,活塞在进攻上原本也有傲人的资本,无论汉密尔顿、比卢普斯,还是拉希德·华莱士、麦克戴斯等,都有不错的得分能力,尤其是拉希德·华莱士和汉密尔顿,他们成为活塞季后赛的“晴雨表”:如果他们两人能够在进攻上发挥,活塞就能够赢球。特别是华莱士,如果他能够打开,汉密尔顿才能获得更多的空当。本赛季季后赛,当拉希德·华莱士的得分低于15分时,活塞队的战绩为6胜6负,当高于15分时,活塞的战绩为6战全胜。“这的确是个问题。他(拉希德·华莱士)需要表现得更具侵略性才能帮助我们赢球,我们需要他更多地得分。”

  另外,活塞还应当加强篮板。活塞原本是NBA篮板最好的球队之一,但首场他们以35比49落后。在首场比赛中,本·华莱士只抢下7个篮板,而与他对位的邓肯则全面展现了攻防两方面的才能,22投10中,贡献24分和17个篮板。本·华莱士第二战需要发挥更大的能量以控制禁区和篮板。

  这一场,活塞必须要拼了……

  作者: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