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青队首战收获——世界波·冷门·信心·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6月11日,中青队在被土耳其红魔球迷的包围圈中冲出重围,他们不仅以一场胜利为小组出线打下基础,还以一个冷门和一记世界波入球吸引了人们的视线。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于中青队来说,远不只是三分那么简单。赛前,他们被诸多非议包裹,没有人可以识得他们的庐山真面,现在他们则驾着信心和团结的风帆破浪而去。

  需要一场真正的比赛

  从08之星队在巴特基辛根扎营的那一刻起,来自国内媒体的各种非议便从来没有断过。在这些非议声中,有对“圈养”是否有利于这支球队发展的,也有针对主帅克劳琛的能力的,更有为中青队的生活环境鸣不平的。如何评价这支球队,如何使这支球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这是摆在每一位足球人面前的问题。

  在本月6号前往荷兰的飞机上,记者与足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谈起这支中青队时,曾对他们目前面临的许多非议表示过担心,对此,杨一民认为,中方教练与德方教练产生的一系列问题是正常的。德方教练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工作方式,中方教练不能老以自己传统的观念去套德方教练的东西。就比如出国留学一样,国外的教育体制与国内有很大不同,所以必须要努力适应对方的一套方法。他认为,这支中青队的备战成绩还是不错的,但热身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现在我们确实需要一场真正的比赛对一切问题进行检验。事实上,他所说的一场“真正”的比赛就是小组赛与土耳其的首战。

  克劳琛对于土耳其队是相当了解的。他甚至在研究了对方的打法之后为中国队“定做”了两套打法,中青在上下半时各套用了一套打法。另外,老克还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尽可能多地获得定位球机会,“只要这种机会增加了,我们的机会也就多了”。比赛中,正是中国队的一次角球机会将三分拿到手。

  没人再挑我们毛病了吧

  土耳其队是根难啃的骨头,这是明摆着的。他们是本小组的种子队,是去年欧洲亚军,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夺冠的第四号球队,仅次于西班牙、阿根廷和东道主荷兰。这根骨头能不能啃下来对于中青队未来走势是十分关键的。

  克劳琛早就说过,中土的实力对比是五五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重复了这个观点。不过,他在赛前一直称对球队有信心,球队目前相当团结的外交辞令曾让许多人不屑。在此前一些媒体别有用心的报道中,全队似乎对克劳琛已经没有任何信任了。然而获胜后的克劳琛显然多了一层底气,尽管他的面部依旧缺少更多可爱的表情,但曾被认为太古板、无人情味而且据说没什么真东西的德国老头说起话相当有力。记者在混合区与他单聊时,克劳琛的表情与赛前没有任何变化,不过,他的谈话显然另有所指,“赢了这场世界杯的比赛,没人再挑我们毛病了吧。”

  赛后中国队下榻的MITLAND大堂里坐满了中国记者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中青队球员和工作人员。土耳其人显得相当有风度,他们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主动跟坐在一起闲聊的记者和领队冯剑明握手,祝贺中青队赢球。不过,对于中青队来说,这场胜利即在意料之外,同样也在意料之中。

  助理教练区楚良说,其实打任何比赛都是以我为主,首先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这种青少年的比赛,结果很难说。

  赛前低调的领队冯剑明在赛后显得十分健谈,尽管这个结果在他的预料之中。在德国训练期间,球队确实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比如赛前临阵折将确实是兵之大忌,而且又刚刚在热身赛中输球。在本场比赛中,中青队在下半时一度在6分钟内被对方5次攻门,这也是最惊心动魄的一刻。不过,冯剑明还是说,对于这场比赛,他首先想到的是赢,拿到三分,然后是力保平,根本没想到过输。克劳琛也认为,就是要拿下土耳其。冯剑明认为,这场比赛的意义是全方面的,全队收获了信心,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清醒的认识,而且“我们也越来越团结了”。

  作者:特派记者 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