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键先生”赵旭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中国体育报

  不管上不上场,赵旭日始终是中青队的焦点人物。在本场比赛中,替补上场的赵旭日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时一脚大力远射使土耳其队“突然死亡”,他也因此成为“关键先生”。

  赵旭日曾入选过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他在国家队右边路的突破曾一度成为汉家军攻城拔寨的利器。在汉家军参加东亚四强赛时,赵旭日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曾攻入十分
漂亮的一记入球。在中超联赛中,无论是在四川冠城还是大连实德,赵旭日都是球队的主力后腰人选。年底就要年满二十的赵旭日把这届世青赛看得比过去任何一场比赛都重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参加世青赛的机会只有一次,所以我肯定是相当重视的。我们肯定都想把这届比赛打好,给自己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与土耳其比赛下半时第20分钟,一球领先的中国队中后场防守压力太大,克劳琛用赵旭日换下了前锋线上的郜林以加强中场防守。面对对方疯狂的进攻,赵旭日与崔鹏一起充当了被人们称为“脏活累活”的防守性后腰。“我在俱乐部打的位置都是后腰,不过在国家队时打过右前卫。教练让我上场主要是防守,因为崔鹏已经累了,周海滨的位置也进行了调整,我的防守任务就更重了。”

  恐怕赵旭日也没想到胜利女神会在最后一分钟站在自己的肩膀上。中青队在5分钟补时的最后一分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之后,正好落在站在禁区弧顶前面的赵旭日的身前,赵旭日右脚一记凌空抽射,球直挂对方球门的右上角。这时候,中国队的替补席上一片欢呼,土耳其球员则全部痛苦地倒在草地上。

  赛后,当地电视台不断将赵旭日的入球以及中国队替补席上的欢呼镜头重放。当记者告诉赵旭日这个球也许是本届世青赛上的最佳入球时,赵旭日只是一阵傻笑,“但愿是吧”。赵旭日说,主教练对于角球战术早有安排,他自己的确有一脚远射的能力。有角球的时候他在弧顶附近可以抓第二点打远射,没想到这次还真给捞着了,“当时我一出脚的刹那,就知道肯定有了,守门员想扑到根本不可能。”

  现在的赵旭日已经从亚青赛时的主力沦为替补,对于这种安排,赵旭日很想得开,“教练员肯定有他自己的安排。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我都只想把球踢好。”

  作者:特派记者 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