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与世界冠军配对很紧张 福原爱:日本偶像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首次与世界冠军配对很紧张福原爱:日本偶像在中国
  福原爱1988年出生,日本乒乓球运动员,右手横拍快攻型打法,3岁开始打球,10岁时转为职业选手,11岁进入日本国家少年队。获得47届世乒赛女单第5名,是日本近14年来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雅典奥运会女单前16名,2005年加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辽宁本钢俱乐部队。

  2005年6月5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在黄山脚下拉开战幕。在这场四川川威对辽宁本钢的比赛中,除了有我国著名的乒乓球国手王楠、郭跃参赛外,这场比赛也是刚刚加入辽宁本钢俱乐部队的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登陆中国乒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她与王楠配对双打战胜了对手。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面对面》记者采访了福原爱。

  (在本届乒超联赛中,福原爱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和王楠配对的双打。有人担心,这样的配合训练是否会使福原爱对我国的乒乓球技术和打法格外熟悉,而会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对中国选手形成威胁。)

  记者:昨天比赛感觉怎样?

  福原爱:我是第一次跟世界冠军打双打,所以特别紧张。

  记者:王楠对你怎么样?

  福原爱:特别好,楠姐一个球一个球告诉我应该打哪儿,打哪儿,说得特别清楚,特别能理解,所以好打。

  记者:那你跟王楠配对有压力吗?

  福原爱:紧张是紧张,但是没有压力。

  记者:如果有一天你跟王楠两个人面对面比赛,你觉得你能打过她吗?

  福原爱:我对中国选手不是特别有信心。

  记者:为什么呢?

  福原爱:强啊。

  记者:2008年的奥运会有什么打算吗?

  福原爱:没有,还有三年呢,想那么远干什么。

  记者:现在中国的观众知道你来了,大家都有担心啊。

  福原爱:那中国队本来就强啊,我来中国训练还赢不了她们,如果没来的话,一局都赢不了。

  记者:那将来等到你赢得了的时候呢?

  福原爱:那中国队的主教练会跟我说:别再来中国训练了!

  (福原爱是日本乒乓球运动复兴的象征,在2000年版的《日本体育用语辞典》中甚至收录了“福原爱”的条目,其中的解释为:“福原爱,绰号乒乓球天才少女。作为广告明星、电视节目嘉宾和唱片歌手也很活跃,当然更是日本乒乓球运动的未来与希望。”)

  记者:你为什么来到本钢打球呢?怎么决定的?

  福原爱:是我的爸爸定的。

  记者:你自己愿意吗?

  福原爱:我愿意。

  记者:为什么愿意?

  福原爱:我1999年就在辽宁队训练过,朋友特别多,我一去辽宁队大家特别欢迎,跟回到自己家似的,所以我选了辽宁本钢队。

  记者:中国说不定没有那么多人认识你。

  福原爱:我愿意大家不认识我。

  记者:怎么会有这种感受?

  福原爱:在日本我去买东西都有很多人看我买什么,所以特别不好意思,不方便。在中国买什么都没人管我。

  记者:比赛的时候你感觉到中国的观众对你怎么样?

  福原爱:感觉中国的球迷特别热情。

  记者:你觉得中国的球迷会喜欢你吗?

  福原爱:希望。

  记者:我看了一些日本的报纸,也看了一些媒体对你的评价,说你现在一天可以挣很多钱。

  福原爱:瞎写的。钱的事我一点都没管,我还是学生。现在我的钱包里只有300日元,等于说中国的30块钱。如果赚那么多的话,我的钱包里肯定也有一两千吧。

  记者:日本报纸还说你爸爸妈妈为你把工作都辞了,有媒体说你现在要养活你一家人,这个对你有压力吗?是这样的吗?

  福原爱:别问我那么难的事行吗?(哭)

  记者:你不愿意说我们就不问这个了,你平常很爱哭吗?

  福原爱:还行,一般。

  记者:训练的时候有没有被练哭过?

  福原爱:没有。

  记者:没有被练哭过,问就把你问哭了。

  福原爱:没事。(转哭为笑)

  记者:在中国除了训练之外,训练之后你有什么爱好?

  福原爱:听歌、玩电脑、睡觉。

  记者:那吃饭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福原爱:冠军灶吃。

  记者:你是冠军吗?

  福原爱:好多不是冠军的人也在那儿吃,快当冠军的人也可以吃。

  记者:你什么时候能拿冠军呢?有人说福原爱不来,辽宁队可能有戏,但是福原爱来了,辽宁就不一定能拿乒超冠军。

  福原爱:我有信心我们队可以拿冠军。

  记者:你了解其他的队吗?

  福原爱:不了解,因为我感觉辽宁队挺强的。

  记者:辽宁队得冠军对你是不是很重要?

  福原爱:不清楚,但是我想拿冠军。央视《面对面》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