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杯给中国的“宝” 高精尖航海技术让奥运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45 中国体育报

  对于中国帆船队来说,参加美洲杯,最直接的收获就是获得一个和帆船最高竞技水平零距离接触、学习的机会。美洲杯一条船上17个位置,每个位置上的船员都是精英,这些选手大多数是奥运会冠军、亚军。这些“高、精、尖”航海技术的传播,对于中国竞技帆船和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其次,先进航海理念的引入有利于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目前,海洋文化在中国还
不够发达,而先进航海理念的引入对中国海洋文化的发展很有好处,进而会影响中国竞技帆船的发展。

  第三,团队管理的宝贵经验可以让中国帆船帆板界管理层的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这种耗资巨大的市场化项目的管理,正可以让中国帆船界学到先进的管理经验,将它应用到对我们国家队的管理上,从而使国家队在管理上更加接近世界水平。

  另外,参加美洲杯也是一个普及帆船运动的好机会。突然出现在中国人面前的美洲杯,必将到来一个“帆船热”,并且随着对“中国之队”在美洲杯上比赛的报道,也将带动更多普通人投身到帆船运动当中。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洲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