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答疑:4亿人民币花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45 中国体育报

  4亿人民币花在哪里?

  投资4亿人民币组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第一次。这天文数字的花费里到底都包含哪些内容呢?报名———报名及相关费用船只理念———10名以上的设计师船只建造———2艘新船(船体一定要在本国建造)动力传动———3个新桅杆选手招聘———12个左右的世界级帆船赛手训练场地———本国基地的选定训练航行———100次以上
的航行训练培训周期———3年以上的培训安排船只研发———训练中的改进完善后勤保证———专业化的后勤队伍天气预测———天气综合的预测和统计宣传推广———计划与实施行政管理———专业化的、独立的管理队伍

  这其中,仅仅报名费押金,就需要100万欧元,而中国队由于不是在第一时间报的名,又多缴纳了35万欧元的费用,美洲杯的“挥金如土”可见一斑。

  谁和“中国之队”一起比赛?

  本次美洲杯成功报名的队伍共有12个。但是其中有三条船属于同一个国家:意大利。所以,实际上只有10个国家的船报名参加比赛。其中中国和南非的加入使得本次比赛成为了美洲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覆盖面最广的盛会。

  中国队员负责什么?

  按照规定,每条参赛船只上共有17名船员。17人具体分工如下:一名为船东代表,这名船员必须是本国选手。其他16人均可全球选拔。16名船员的职责分工是:船头1名、排水1名、桅杆1名、内仓1名、升帆5名、平衡2名、水力1名、主缭绳1名、舵手1名、战术1名、领航1名。

  据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秘书长李全海介绍,由于中国选手大赛经验少,水平不高,所以在本届美洲杯上只能负责一些次要岗位,今后的比赛中,将启用中国运动员负责主要岗位。

  本届美洲杯,将有34位中国本土队员逐步加入船队,包括船只设计、岸上运营以及水上运营。选手主要来自国家队和省市队。

  “中国之队”的主力赛手是谁?

  菲利皮·普瑞斯蒂,2003勒得菲船队舵手,他将成为中国之队的首席舵手。他曾经参加了亚特兰大索林型以及悉尼奥运会芬兰级比赛。2000年,他带领的船队获得法国帆船对抗赛冠军。2004年夏季,他带领船队获得了国际帆船对抗赛的季军。在上届美洲杯上,他所在的船队取得第五名。

  卢克·吉尔卢塞,参加过1987年、2000年以及2003年美洲杯帆船赛,是中国之队目前的运营经理。

  菲利皮·莫尼克,连续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和悉尼奥运会托纳多型帆船冠军,1995年和2003年两度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现为中国之队顾问。

  皮埃尔·马斯,参加过2000年和2003年美洲杯,现为中国之队主力船员。

  “中国之队”的总日程是什么?

  2005赛季的任务:参加2005年各分站赛(西班牙、瑞典、意大利)、设计一艘新的美洲杯级参赛船、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以及中国本土进行后勤运营。

  2006赛季任务:参加2006年分站赛、完成建造新的美洲杯级参赛船。

  2007赛季任务:参加2007年分站赛和路易威登挑战赛,如出线,参加美洲杯决赛。

  中国本土需要做些什么?

  1、在中国青岛设立基地,进行船只测试和赛手培训

  2、4支8到10米的“单一设计”级帆船,用作竞赛训练和公关推广等用途

  3、安排5人与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共同负责测试工作

  4、 建造一个船厂,制造第一艘中国自己的“美洲杯”级帆船的船壳。

  5、一艘2003届美洲杯级帆船将在2006年10月后常驻青岛,作为训练和市场公关所用。

  作者:陈思彤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帆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